野柳地質公園「女王的祕密花園」秘境開箱 預約加贈好禮

為配合野柳地質公園今年3月底每周六、日推出「女王的祕密花園」秘境開箱遊程,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今(24)日下午特邀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旅遊交流協會、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中華兩岸旅行協會、國內10多家旅行業者及主要媒體共33人首發踩線搶先體驗野柳第三區地質魅力!「女王的祕密花園」遊程自3月26日(星期五)起接受報名,每梯次報名人數滿15人即可成團,亦針對團體需求量身訂做專屬行程,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因女王頭地質景觀聞名海內外,2016年更被美國CNN報導「野柳地質公園」的獨特美景可媲美太空地質,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岩石環境,公園的海岬長度有1700公尺,共有三區,第一區為蕈狀岩、薑石及燭台石的主要集中區,區內可觀察到蕈狀岩的演育過程外,也可欣賞到著名的燭台石、冰淇淋石、薑石、壺穴、溶蝕盤以及節理構成的地景等;第二區則以女王頭最為著稱,此區可欣賞到仙女鞋、龍頭石、金剛石、地球石等,以及蕈狀岩、結核所構成的小地景。這次要推出的「女王的祕密花園」遊程,就是位於第三區,一般遊客較少造訪的區域,第三區位於野柳岬的前端,為一典型的單面山,東南側為海蝕平台,奇岩怪石分佈其上,西北側為一峭壁,著名的豆腐石則位於峭壁下方的海蝕平台上。此區除了較特殊的風化紋、24孝山、珠石、瑪伶鳥石等地景外,也是野柳地質公園內重要的生態保育及保護區。

北觀處表示,遊客到野柳地質公園,95%到第一區、第二區拍攝奇岩怪石,與女王頭合影留念後停留約1小時離開,其實占野柳地質公園80%面積的第三區,民眾較少前往探索,殊為可惜。沿著海蝕平台,處處充滿令人驚豔的奇岩異石、懸岩峭壁、動植物多樣生物性,讚嘆大自然的奧妙與鬼斧神工,就有國外地質學者讚譽某個角度就像是月球表面,過去由於安全考量未開放,這次「女王的祕密花園」遊程係採事前預約、限量開放、專人導覽、包套銷售,希望在兼顧安全、資源永續與遊憩品質下,接待遊客來野柳享受難得的知性生態地質之旅。

園區第三區的岩石在經年累月潮汐沖刷下,經大自然鬼斧神工雕鑿,讓岩石有了各自獨特的風采引人入勝,還有24個圓球狀岩石,集結在一起,被民眾聯想到中國民間故事24孝,被譽為24孝山。制高點約海拔80米,站在單面山上,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整個地質公園園區最北端,眼前就像螃蟹鉗,地質景觀獨特,過去從未開放,獲得「女王的祕密花園」稱號。

「女王的祕密花園」專屬遊程,將會在3至5月及9月的每週六、日上午舉辦,皆可為團體量身規劃專屬遊程,每場報名費每人為888元,包含園區門票、解說員進行解說、精美禮品、保險費與精緻女王特餐(附飲料),女王特餐是專為此遊程開發之特色風味餐,主食為什錦炒飯,用專門模具形塑女王頭造型搭配特色小菜,其中小卷及鯖魚皆為野柳當地新鮮捕撈,並採用台灣養殖鮮蝦,活動結束將由專人帶領遊客至野柳遊客中心2樓享用餐點。

野柳地質公園OT廠商新空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自3月26日(星期五)起接受民眾報名,前100名之民眾(不含團體預約)將能獲得野柳地質公園贈送廣受歡迎的Q版女王頭LINE貼圖,報名可電洽02-24922016劉先生,或至野柳地質公園官網搜尋。

相關資訊請參考:
北觀處官網
北觀粉絲團
野柳地質公園官網
野柳地質公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