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富士、東筑波,茨城縣靈峰筑波山珍奇迎春

茨城縣在東京的北邊大約1個多小時車程,但是天氣好的話,竟然可以在茨城縣看到富士山美景和東京天空樹的窕窈身影,這個絕佳的觀景處就在筑波山的山頂,在「日本百名山」之中,享有「西富士、東筑波」的美稱。每年2月中至3月下旬是筑波山梅花盛開的季節,『筑波山梅花節』也在此時舉辦,大約1000棵的白梅和紅梅佈滿山腰,形成壯觀的梅海,往常絕對是遊人如織的旅遊好時光。

茨城縣筑波山賞夜景

在這約4.5公頃的廣大梅園區內,設有「展望四阿」、「扇橋」「回顧緣台」、「曲折橋」、「淺瀨橋」、「菱露台」等景點,展現出梅林和山麓共同交織的獨特田園景緻。座落在山腹的筑波山神社已有3000年歷史,以靈峰「茿波山」作為御神體被敬仰,因有結緣之神的稱號而吸引眾多信眾慕名參拜,它的周邊有許多溫泉旅館,在登山遊玩之後,可去泡個暖呼呼的溫泉、嚐美食!

3000年歷史筑波山神社以結緣著稱

筑波山座落在關東平原中央,標高870公尺,山不在高有物則「名」,山中有1,000種以上珍奇的植物群生,是植物研究的寶庫,而且整年都可以享受登山健行的樂趣聞名,對初次登山者來説,是一條可以輕鬆悠遊的路線,也可以搭乗地面或是空中纜車直達山頂,從山頂展望台可眺望周圍三縣的自然風光,天氣好的話可一眼望見富士山、東京天空樹、牛久大佛的美景。

搖櫓船巡遊水鄉12橋 水鄉潮來菖蒲祭5月登場

 三月底即將進入日本的賞花期,除了四月的櫻花、五月的紫藤花之外,潮來水鄉的菖蒲花名列日本美景500選之一,花季從每年的五月下旬開始。在潮来菖蒲公園內有500品種約100萬株的菖蒲花,紫的、白的、黄色的菖蒲花競相綻放,色彩繽紛最令人驚艷。此時會舉辦「水鄉・潮來菖蒲花祭」,可以觀賞到水鄉傳統婚禮的花嫁小舟活動,穿著「白無垢」的新嫁娘乘著小舟與紫色花海,形成一幅幸福洋溢的夢幻景色!

遊客也可乘著搖櫓船巡遊水鄉12橋,航程分「前川12橋巡遊」和「加藤洲12橋巡遊」兩種,體驗一下水鄉獨特的環境。舟横切過北利根川往加藤洲十二橋,在入口處設有調整水位的閘門需等待約5分鐘,開啟時「潮来花嫁」的歌曲隨之播放出來,許多年長者都會跟著哼兩句,過了水門後船頭繪關掉引擎利用竹竿撐過狭窄的水路,接著經過數家賣店,從船上就可上買團子等食物和商品,十分有趣。

水鄉潮來位於茨城縣東南部與千葉縣境處,周圍圍繞著常陸利根川與北浦湖、霞浦湖等河川湖泊,是水韵悠悠綠意蔥蔥的水鄉,日本有許多歌曲都描繪這裡的景色。潮來市在江戶時代是奧州通往江戶的水運中繼地繁榮,當時稱為「伊多古」或「伊多久」,大化革新時期設置有石岡至鹿島神宮的駅路「板来之駅」因此又稱為「板来」,元祿年間(1688~1704)徳川光圀前來鹿島神宮的潮宮朝拜而被改稱「潮来」至今。江戶時代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也將潮來繪製在「富嶽三十六景」中的一幅。

更多日本茨城縣觀光資請上網:https://tc.ibarakiguide.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