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縣東榮町‧來通往龍宮城的瀑布 泡個暖呼呼溫泉

愛知縣東榮町位處縣內東北,靠近長野縣之處,雖然是個小城鎮,但町內產出的「絹雲母」卻是佔了世界粉底原料的一半以上,可說肩負撐起女性之美的重擔。此外,鎮內也有迷人的自然風景與溫泉,推薦旅客來此除了探訪美的體驗之外,不妨也稍作休憩,感受靜謐小鎮的慢活風情。

被暱稱為「奧三河的尼加拉瀑布」的蔦之淵。(圖片提供/愛知縣東榮町)

町內最引以為傲的景點之一,就是有「奧三河的尼加拉瀑布」美稱的「蔦之淵」瀑布。瀑布寬約70公尺,落差高達10公尺,在其他自稱日本的尼加拉瀑布系列中,規模可算是數一數二的。此外,傳說瀑布中住著龍神,可利用這座瀑布前往龍宮城。想欣賞瀑布可利用整備良好的遊步道前往,蔦之淵展望台上還有座「龍神之鐘」,據傳只要搖響它就能實現願望。遊步道對岸也有道路,可以完整觀賞到瀑布全景,亦可沿路散步到瀑布附近。

春天來臨時,兩岸還有櫻花盛開。(圖片提供/愛知縣東榮町)
展望台上的龍神之鐘,許個願之後搖響它,說不定願望就會成真。(圖片提供/愛知縣東榮町)

想用更奢侈的方式享受瀑布,就來一旁的「東榮溫泉花祭之湯」吧!從蔦之淵展望台順著遊步道步行約一分鐘就可以抵達,旅館緊鄰大千瀨川而建,露天溫泉旁就是蔦之淵瀑布。夜晚泡在熱呼呼的溫泉中,就能聆聽到瀑布一瀉而下的轟隆流水聲,抬頭則是滿天閃爍的星空,感官的多重極致享受令人滿足。

當地光害少,可以欣賞到漂亮的星空。(圖片提供/愛知縣東榮町)
露天溫泉旁就是河川,潺潺溪流聲不絕於耳。(圖片提供/愛知縣東榮町)

東榮溫泉花祭之湯的源泉富含鈉離子、鈣離子、氯離子、鐵離子等元素,此外泉質的酸鹼值也十分接近人體,從體外到體內都能感受到溫泉的熱度,可有效溫暖身體,因此又被稱為「熱泉」。館內也提供各種浴池,包括露天浴池、陶器浴池、能躺著泡的浴池等,皮膚較敏感的客人則可利用室內溫泉成分較弱的浴池,多種選擇讓泡湯更加有趣。

東榮溫泉花祭之湯提供多種不同功能的浴池讓客人選擇。(圖片提供/愛知縣東榮町)

■蔦之淵(蔦の渕)
住址:愛知県北設楽郡東栄町下田花田
交通:JR飯田線東榮站轉乘町營公車東榮線,在「とうえい温泉前」下車。
洽詢:東榮町觀光社區營造協會(東栄町観光まちづくり協会)+81-536-76-1780

■東榮溫泉花祭之湯(とうえい温泉花まつりの湯)
住址:愛知県北設楽郡東栄町下田花田21
交通:同上
洽詢:東榮溫泉(とうえい温泉)+81-536-77-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