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關西必玩! 天皇的食材寶庫「淡路島」

淡路島的「鳴門漩渦」為世界三大海流之一。(圖片提供/ 淡路島觀光協會)

◆ 國土起源之島-淡路島  關西最夯的親子一日遊 

淡路島位於日本兵庫縣,介於本州的神戶與四國之間,從大阪約1個小時、關西機場約1個半小時的交通距離。根據日本古事記載,淡路島是日本列島中最早形成的國土起源島嶼,坐擁壯麗山海美景、古老的創國神話歷史,以及盛產豐富美味的山海食材,據說曾是昔日向朝廷進貢的「御食國」之一,還有日本屈指可數的知名溫泉。其實淡路島在日本當地是相當知名的觀光度假勝地,非常適合規劃家庭親子行程,是關西旅遊必去的人氣景點。

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的「海之教堂」。 (圖片提供/ 淡路島觀光協會)

安藤忠雄代表作  壯麗磅礡 

提到淡路島,就會想到世界知名的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代表作之一「淡路夢舞台」、「海之教堂」等知名建築景點,以「能夠讓來訪者體驗到水、風、光、蔭、天空、山和海等,這些日常容易忽略的自然樣貌」的概念而設計。

「國營明石海峽公園」的壯麗花海。(圖片提供/ 淡路島觀光協會)

連結淡路島和四國的大鳴門橋下,有世界三大海流之一的「鳴門漩渦」,其激烈的海流漩渦大小堪稱「世界最大規模」。淡路島曾在2000年舉辦「淡路花博」,進而開始將島內打造成四季花卉不歇的「花之島」。其中「淡路花棧敷」公園約5個小巨蛋大的花海,以明石海峽大阪灣為背景延攬開來,讓遊客體驗隨四季變化的夢幻花花世界。「國營明石海峽公園」則有關西最大規模的鬱金香花海。

「二次元之森」是一座與動漫主題結合的動漫公園。(圖片提供/ 淡路島觀光協會)

◆二次元之森 Hello Kitty Smile凱蒂貓  動漫迷不錯過

在堪稱約有東京巨蛋28個用地面積的「兵庫縣立淡路島公園」,園內的「二次元之森」,是一座將豐富的大自然、日本動漫與遊戲內容以最新科技融合在一起的動漫公園,有『NARUTO&BORUTO忍里』、『蠟筆小新冒險樂園』、『夜行火鳥』為主體的遊樂設施。在淡路島西海岸的「Hello Kitty Smile凱蒂貓」則是個有滿滿Hello Kitty的神秘海底世界,超巨型的Hello Kitty頭,是IG拍照人氣景點等。都是淡路島不可錯過的熱門親子景點。

淡路島有許多面向大海的海景溫泉。(圖片提供/ 淡路島觀光協會)

◆豐富海上活動體驗  海景溫泉享泡湯樂

此外,在周圍環繞著平靜海洋的淡路島上,還可體驗噴射快艇、海上拖曳傘、立槳衝浪等精彩的海洋運動。淡路島上有10種之多的源泉,其中以「南淡路溫泉鄉」與「洲本溫泉」最為知名,有許多面向大海的溫泉,可享受邊賞海景風光邊泡湯的優閒時光。

「淡路牛」以肉質以細緻柔嫩聞名遐邇。(圖片提供/ 淡路島觀光協會)

◆向天皇朝貢的御食國   淡路牛、海膽鍋、河豚肉、洋蔥最美味 

御食國是指日本自古以來向朝廷進貢許多食材的國家,據說淡路島也是其中之一。知名的食材包括淡路島產純種但馬和牛品種-淡路牛(Awaji Beef),以體溫溫度即可溶出油脂的低熔點,肉質以細緻柔嫩聞名遐邇。

以海膽煮成特製海膽湯涮涮鍋,滋味豪華又獨特。(圖片提供/ 淡路島觀光協會)

鳴門海峽因激流產生礦物質成為得天獨厚的漁場,孕育了淡路島盛產的「海膽」,以腹部在外盛裝為其特色,稱之為「反向海膽」。當地知名「絕景餐廳 渦之丘」以海膽煮成特製海膽湯涮涮鍋的吃法,滋味相當豪華又獨特。「淡路島的三年虎河豚」,花三年時間精心飼養,身體緊實,肉質有嚼勁且滋味甘甜為其特色。此外,島上具代表的美味蔬菜「洋蔥」,因溫暖的冬季氣候,口感柔軟適中且甘甜,當地還有極受歡迎的夾洋蔥機,十分特別。

淡路島的三年虎河豚,肉質有嚼勁且滋味甘甜為其特色。 (圖片提供/ 淡路島觀光協會)

詳細旅遊資訊,請參考淡路島觀光介紹中文網站:
http://cheng-ya.com/awaji-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