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三月天 杜鵑花開滿城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像村家的小姑娘…」,相信很多人都會唱這首「杜鵑花」吧!杜鵑花也是臺北市的市花,3月裡市區到處可見花影,2021臺北杜鵑花季也即將在3/14白色情人節開跑!

大安森林公園裡的杜鵑花,包括常見的桃粉色三色平戶杜鵑、西洋杜鵑、皋月杜鵑及臺灣自育品種等總計超過12種品種,乘著春暖花開的季節到大安森林公園捕捉杜鵑花艷麗的春天印象。今年因氣候因素,臺北市公園及道路上的杜鵑花已經提前於2月中旬開始陸續綻放,現在已滿城杜鵑盛開了!

配合每年於城南舉辦的「臺北杜鵑花季」,為了讓民眾在杜鵑花季欣賞到更多杜鵑花不同的姿態,公園處在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特別打造杜鵑品種展示區,展出包含平戶杜鵑、西洋杜鵑、4至5月開花俗稱夏鵑的皋月杜鵑及臺灣自育等12個品種以上,數量近千盆;在靠近捷運2號出口草皮區入口意象也展出由萬里花卉產銷班栽培多年別具特色的霞紅、唐船、金星星、貴夫人、肯特、鹿山、瑪麗皇后、雪牡丹等品種;更有珍貴的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的雜交單株,花型多變,宛如綢緞般的花瓣質感,篩選來自親本西洋杜鵑、皋月杜鵑、久留米杜鵑、平戶杜鵑及臺灣原生杜鵑的優良特性,每株都是由細小如塵的種子播種,經歷苗期栽培、開花選拔,10年以上撫育而成,每株皆獨一無二,同時,更打造出看一眼就會醉的杜鵑冶園,歡迎快來大安森林公園尋找不同的面貌的杜鵑,體驗花中西施之美。 為分散賞花人潮,公園處在大安森林公園主要出入口及節點都有佈置美麗的打卡點,請別忘了賞花打卡的同時,保持好安全的社交距離並配戴口罩,共同落實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