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北杜鵑花季3/14開跑

2021臺北杜鵑花季預計3/14白色情人節開跑,為了配合杜鵑花季以策展方式在大安森林公園建置了「杜鵑冶園」,預計2月下旬完工開放。「杜鵑冶園」位於公園大生態池旁邊草坪區,以草坪中央的芒果樹為圓心,打造一處可遠眺大生態池鳥類生態及落羽松步道的觀景平台,結合環形步道配置一千盆含苞待放的粉色、桃色和雪白色平戶杜鵑,展現精雕細琢後的杜鵑最美豔姿態,臨人行步道旁節點種植浪漫度破表的繡球花及薰衣草襯托,創造都市裡難得的打卡秘境,希望成為今年春天最吸睛的花季焦點。

臺北市的市花是杜鵑花,市府為了將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營造出臺北的城市特色,以庭園式景觀造景,種植杜鵑、草花、香草植物及觀葉植物等多樣性植栽並導入精緻化維護管理模式,保留公園原有森林樣貌和生物多樣性的同時,也提供市民有如花園般的公園體驗,期望透過每年3月舉辦的台北杜鵑花季將市花印象深植市民心中,結合周邊人文歷史逐漸成為城南的文化。

除了美麗的杜鵑花,大安森林公園的大生態池鳥類生態也非常豐富,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賞鳥,為了提升公園的休憩品質,公園處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合作進行生態池水質淨化處理及落羽松步道景觀改善工程,更新既有賞鳥平台,並運用既有落羽松錯落景致引入水道建置高架木棧道,除了提供民眾更舒適的親水賞鳥空間,也透過落羽松的四季變化,營造不同的池畔景觀特色,預計3月初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