糶米古道一步一腳印 感受古人生活日常

「糶米古道」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泰和里吳興街600巷100弄底,是早期農民為了將收成的稻米運往深坑及石碇進行交易所走的越嶺古道,之後台北市工務局配合新埤溪整治工程,融合當地生態、人文及休憩等三項元素整體規劃,並將「新埤溪棧道」、原有古道及「德興煤礦坑」有效串聯,成為一條周末遊憩的休閒步道,讓民眾體驗早期農民一步一腳印的辛勞,感受古人的生活日常。

遊客可沿著山腳下的「新埤溪棧道」在新埤溪畔綠蔭中探訪昔日的「德興煤礦坑」,這是自日治時期由德興株式會社開採煤礦的舊礦坑,經大地處進行新埤溪整治後,將廢棄已久的礦坑內部進行改善,才得以重見天日。

「新埤溪棧道」以人車分道的形式提供了當地居民及往來遊客,通行安全、親水遊憩及生活休閒等功能,去年更將木棧道全線的棧板進行更新,並在棧板表面確實的包覆護木漆,確保市民使用安全,也提升整體耐久年限。接著再一路暢遊融合當地歷史及人文特色的古道,路途依山傍水,是新春佳節闔家踏青的絕佳選擇。

交通資訊
1.捷運市政府站下車,由2號出口處轉搭32、小藍5號公車至吳興街總站下車,步行約20分鐘至600巷100弄巷口,即是古道的起點。
2.公車:22、32、33、37、38、226、288、小藍5號公車至吳興街總站下車,步行路段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