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津浪漫! 美肌湯雄琴溫泉 琵琶湖浮御堂

大津市雄琴溫泉是關西地區屈指可數的名湯,位於滋賀縣琵琶湖的西岸、比叡山的山麓,是距京都和比叡山最近的溫泉,從京都搭乘電車前往只需20分鐘的車程  。 雄琴溫泉由比叡山天台宗的開山鼻祖最澄法師開創,迄今已有約1,200年的歷史,以「美肌之湯」廣受好評,泉泉質為pH值9.0的高鹼性單純泉鹼性美肌泉質,對神經痛、肌肉痠痛、手腳冰冷及恢復疲勞有效,沐浴後肌膚變得滑嫰細緻,所有雄琴溫泉的旅館及飯店使用的溫泉水均直接引自源泉水,從這裡可以眺望近江富士和三上山的湖畔景區。

這裡距離坂本僅有約10分鐘的車程,坂本目前尚保存著傳統的滋賀縣昔日街道。可暢遊近江八景之一,宛如漂浮在琵琶湖上的浮御堂如詩般的景色,也可暢遊安土桃山時代的城下町──近江八幡、長濱等滋賀縣屈指可數的觀光景點。

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是來到大津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在雄琴溫泉除了可以享用以琵琶湖的大自然孕育而出的食材所製作的當地美食,更可品嘗以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所做的牛排或涮涮鍋等料理,以及琵琶鱒、香魚、鮒壽司等只能在琵琶湖才能享用到的美味,冬天還能享用到充滿鮮味的健康鴨料理。

雄琴溫泉官網    https://www.ogotoons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