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縣秘境 石切山脈

「 石切山脈  」是日本最大的採石場,位於茨城縣笠間市的山區一帯,面積廣大,東西約10km、南北約5km、地下1.5km及岩石帯,從明治32年開始持續開採了100年以上的「稻田石」,現在仍在持續採掘中。


這裡所採掘的「稻田石」是約6000萬年前在海底深處長時間冷固成的花崗岩,在全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相同的類別,呈白色故被稱之為「白色貴婦人」,兼具美麗的光澤及耐久性,因此日本橋、東京駅、國會議事堂、最高裁判所等日本全國有數的歴史建造物都使用此石。

連續100年以上的採掘形成有如壯大石屏風的直立岩盤以及採石場遺跡被雨水不斷囤積形成的巨大湖泊,以“地圖上找不到的湖”在SNS造成話題,近年來以茨城縣的隱藏版絶景地點大受注目,更吸引有名的藝術家來此拍攝音樂節目。一般入場可參觀前山採石場(採石場跡、地圖上找不到的湖)與「稻田石採掘」作品展示等。想參觀現在仍在採石的採掘現場(奥山採石場)則須參加首選團,需事先預約專車前往,一天4團: 9:30~、11:00~、13:3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