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 藝術結合科技未來感十足

「2021台灣燈會」將於2021年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舉辦,此次燈會的特色是藝術設計導入地景美學、結合光學科技與光影藝術、與國際交流並且結合在地產業,2021台灣燈會將以雙主燈登場,主燈的「乘風逐光」以108根竹子打造,會隨著音樂、燈光開合、旋轉律動,呈現新竹之風的風動之感,科技感、藝術感十足。六大燈區利用科技光影、音樂讓竹市古蹟成為焦點,邀民眾走進城區沉浸於建築之美,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打造最有科技感、藝術感、未來感的燈會!」主燈的名稱為「乘風逐光」,結合科技、藝術與 的作品,希望讓台灣成為光學科技、光影藝術的大國,展現台灣燈會源源不絕的能量。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不僅有觀光局錦華主燈、舊城區東門城雙主燈,更開創性打造「城市型燈會」規劃六大展區,利用科技光影、藝術音樂,結合竹市城區內高密度的古蹟,用科技未來感展現燈會主題「未來風-Hsinchu Style」,要讓遊客沉浸在城市建築之美。台灣燈會每年都表現出本土文化,更因在元宵節舉辦,更有祈福意味。今年錦華主燈「乘風逐光」結合宗教藝術與文化,外圍「108片竹子」象徵 108數字祈福,內含54個燈籠將與新竹在地廟宇合作,請各廟方協力裝飾燈籠。

2021燈會活動自110年2月26日起至110年3月7日,六大燈區由火車站、護城河、綠園道、東大光廊、隆恩圳、新竹公園等燈區組成,包含歷史主題的歷史建築光雕,將點亮舊城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