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公園健康步道森呼吸

親近山林森呼吸不一定要捨近求遠,距離台北不遠的桃園市立公園的虎頭山公園範圍廣闊,園內有豐富自然生態與茂盛植物林、荷花池、櫻花林及兒童遊樂區烤肉區等設施,半山處還有紀念桃園三結義的「桃信亭」,整座公園滿是綠意,走來舒服,園區內規劃有多條步道系統,除了園區的人行步道外,還有賞景健康步道、櫻花步道、森林體驗步道、太陽亭步道、梅園步道、生態解說步道、忠烈祠步道等七條環狀登山步道,可依自身體力考量選擇適合的步道。

    可

全長共20公里的後山環山步道,由桃園區成功路沿途行經桃11線道路、龜山區苗圃道路、中坑街、光峰路,再由台一線串回原點。而促進桃林鐵路活化的桃11線道路系統,包含以無障礙坡道串連虎頭山公園與忠烈祠的虎嶺迎風步道、以及可連接虎頭山環保公園的三元步道、水汴頭步道,不少高齡者拄著杖慢慢散步,全部走一圈運動量也很足夠了。

由於虎頭山公園居高臨下,因此也是賞夜景的好地方,入夜後可一覽桃園夜景及點點繁星,夜幕低垂時有不少情侶上山約會,共享浪漫的夜晚。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下-省道臺4線-省道臺1線-成功路三段-公園路。

大眾運輸:桃園客運105(往大有路)至桃園高中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