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餃子之城 宇都宮

宇都宮是栃木縣的縣政府所在地以及北關東三縣中最大的城市,這裡是日本有名的餃子城, 也是知名的調酒與爵士樂之都,各家庭的餃子消費額15年連續奪得全日本第1名,在JR宇都宮站西口前就可看到標誌的大谷石雕的餃子維納斯像,這可是熱門打卡拍照點喔。

宇都宮餃子據傳是戰爭期間駐屯在宇都宮市內的第14師團,出兵中國時學習到餃子這玩意兒,回鄉後讓餃子發揚光大流傳了起來,現在宇都宮市内的餃子専門店和餃子料理店加起來約有300多家,煎、煮、炸以及各種口味都有。在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日會舉行”宇都宮餃子祭”,此活動開始於1999年,會場設於宇都宮城址公園,大約有50個「宇都宮餃子會」會員店參加,各店的拿手餃子都以一盤(3個)100円提供,每年吸引十幾萬人參加。很遺憾今年因疫情取消了!

宇都宮餃子祭
會場:宇都宮城址公園(栃木現宇都宮市本丸町1-15)
舉辦日:每年11月的第1週六、週日舉辦
舉辦時間:10:00~16:00
交通方式: 由東武宇都宮站步行約12分鐘或由JR宇都宮站西口搭乘接駁巴士至「宇都宮餃子祭會場」下車
官網:https://www.tochigiji.or.jp/event/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