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氣十足!鳥取砂丘限定美味推薦

說起鳥取縣最具代表性的旅遊景點,鳥取砂丘必名列前茅,這裡也是日本規模最大的觀光海岸砂丘。可以欣賞日本海的風與砂丘的沙所形成的美麗風紋;爬上「馬之背」一覽日本海的廣闊景色;或是進行滑沙、飛行傘等一系列砂丘活動;而在鳥取砂丘周邊,也隱藏不少當地才有的限定的特色美食。

日本唯一砂丘布丁

今年全新開幕,鳥取縣內唯一一個以布丁為主的甜點專門店「Totto PURIN」。其熱門商品「砂丘布丁」,使用自家製作的焦糖粉末,巧妙將砂的概念融入甜點中,搭配滑嫩的布丁體,創造出全新的口感,也是日本唯一一個以砂為主題的布丁。而除了砂丘布丁之外,也有使用100%鳥取縣產牛奶的「原味布丁」、日本海藻鹽的「鹽焦糖布丁」等多種選擇。

■Totto PURIN(トットプリン)
住所:鳥取県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164-657 サンコスモス103
時間:12:00~16:00(平日)、10:00~17:00(假日)
店休日:星期二、三
公式HP:
https://tottopurin.com

嚐上一顆就上癮的砂蛋

使用鳥取地雞的「天美卵」,以當地的因州和紙將蛋包起來,放在富含水分的砂中,以250度高溫慢慢蒸烤而成,有點類似溫泉蛋的概念。來到鳥取砂丘的人幾乎都會在附近的店家買一顆又Q又香的「砂蛋」品嚐。鳥取砂丘附近的伴手禮店都可以購買。

超人氣「砂丘咖啡冰淇淋」

喜歡冰淇淋的朋友不能錯過砂丘美術館旁的「砂丘冰淇淋」。在濃郁的牛奶冰淇淋上,灑上砂丘咖啡,嚐起來就有點牛奶咖啡的味道。砂丘咖啡是將咖啡豆以特製托盤置入高溫的砂中烘焙而成,風味芳醇、香味特殊,也是當地的人氣伴手禮之一。

砂の美術館

地點:鳥取県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083-17

營業時間:09:00–18:00

店休日:無

充滿家庭味的梨子咖哩

鳥取是全日本最會吃咖哩的縣。咖哩塊銷售量是日本第一,也因此在縣內有不少各具特色的咖哩料理。在鳥取砂丘附近的さんこうえん,是創業百年的梨子園,店家根據季節的不同使用不同梨子所烹煮的咖哩,帶點淡淡的梨子香氣,以及清爽的口感,吸引不少老饕前往。店家自製的義式冰淇淋,也是招牌商品。

さんこうえん砂丘店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164-807

電話:+81 857-30-1174

營業時間:10:30–18:00

店休日:星期四(週日、一不定期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