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五湖自在遊

富士五湖是指坐落在富士山腳下景色優美的「山中湖・河口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等五個湖泊,位於山梨 縣南部靠近靜岡 縣邊界,每個湖泊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玩賞的方式。 

 

河口湖

河口湖位於富士山北側,湖畔有美術館、餐廳,也可進行釣魚與水上活動。天氣好時可從湖上觀賞到富士山,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捕捉富士山倒映在湖面的地點。


山中湖
山中湖是富士五湖當中標高最高、湖的面積也最廣的湖泊,可搭乘遊覽船、水陸兩用巴士等遊湖,這裡從以前就以避暑勝地而聞名,小木屋及別墅鱗次櫛比,也可租借自行車環湖。山中湖也以鱸釣聞名 ,冬天的垂釣也大受喜愛。每年11月及2月,在北邊也可以觀看到鑽石富士。在山中湖不要錯過河水陸兩用公車,從道路和湖泊上享受富士山和山中湖的絕美景色。喜歡浪漫一點的,那麼試試優雅美麗的天鵝觀光船吧!

西湖
西湖是著名的天然紀念物「富士毬藻」的群生地,有西湖蝙蝠洞、鳴澤冰穴 等奇特的景點,南側有西湖療癒之里根場,這是一處重建的茅草屋村莊。從這裡可拍攝極美的富士山景致。

精進湖
精進湖是富士五湖中最小的湖,這裡適合從事釣魚、滑水、水上電單車、划船等活動,從西南側的烏帽子岳全景觀景台,可觀賞精進湖秀麗絕倫的景色


本栖湖
本栖湖位於富士五湖最西側,是富士五湖中最深的湖,湖水清澈透明,可從事潛水或搭乘玻璃船遊湖欣賞湖泊水底景色。

交通 :從新宿出發前往富士五湖,中央高速巴士就是最便利的交通工具,不但班次頻繁,而且在新宿車站西口的巴士轉運站即可搭乘。  發車時間會依季節調整,實際發車時間也可能會因路況而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