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京畿觀光公社推出「京畿道六大必去景點」攻略指南與線上抽獎近百萬好禮!

全球疫情仍未趨緩, 許多人的2020年出國行程也被迫延後,並期待與觀望2021年的出國機會。根據全球知名旅行社瑞士旅業集團(Kuoni Group)的調查顯示,今年(2020年)七月份在Google搜尋「2021假期」的次數比三月暴漲124%,反映全球民眾想要出國旅遊的心情相當激動, 預計2021年全球大解封後,將爆發一波出國風潮。

近年來,日、韓已成為國人出國首選地區,繼2018年國人訪韓人次已突破百萬至約112萬,至2019年已上升至126萬人次,其中距離首爾僅半小時至一個半小時車程的京畿道,近年也因擁有深具歷史、文化傳統遺址,包含了水原華城、韓國民俗村等,而深受國外旅客喜愛,成為韓國新興的熱門旅遊聖地。韓國京畿觀光公社為了推廣國人至京畿道旅遊,整理出「京畿道六大必去景點」指南,並於網路上,在9/14~11/8將分別推出「照片募集」、「測驗問答」兩大線上活動,最高可獲得「京畿道來回機票+行人行程」,並祭出總值近百萬的獎品,一同讓台灣旅客探索韓國京畿道的迷人魅力。

韓國京畿道 「六大必去景點」 一探韓國傳統文化之旅

近年來,韓國戲劇、藝人崛起,加上距離台灣較近的關係,成為國人常去旅遊的地方,而韓國京畿道也因為車程離首爾僅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也是許多知名韓劇的拍攝景點背景,像是《The King:永遠的君主》、《夫婦的世界》與《德魯納酒店》等,深具韓國傳統文化的遺址,成為許多國外觀光客,必去的觀光勝地。此次,將整理出深具韓國文化必去的六大推薦景點,讓前來旅遊的國人們,享受一趟韓國文化體驗之旅。

  • 水原華城韓劇熱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世界文化遺產:

過去為重要保護王宮的要塞之地,不僅建造的設計擁有東西方軍事優點,也同時是朝鮮王朝正祖大王為了緬懷父親,表達孝心而建造的「孝之城」,水原華城環繞水原市區,城牆全長5.7公里、高6公尺,為韓國18世紀最具韓國歷史代表之一的文化遺產,並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此區也成為許多知名韓劇的拍攝背景。

  • 愛寶樂園擁有韓國迪士尼樂園美譽:

愛寶樂園目前是規模和佔地面積為全韓國最大的主題樂園,被稱作「韓國的迪士尼樂園」,2005年富比士雜誌所評選的世界第四大主題公園,成為外國旅客最喜愛的景點之一。愛寶樂園總共有五大主題園區,包含了遊樂設施與野生動物世界,其中,最為著名的是「木製雲霄飛車」,擁有世界最陡、最高與最快的名聲,同時也是許多韓國綜藝節目拍攝的景點之一。

  • 韓國民俗村穿梭體驗韓國古風與文化:

韓國民俗村就像是回到韓國150年前的時代一樣,最能完整體驗韓國傳統文化的地方,曾經多部的經典韓劇包含了《王的男人》、《來自星星的你》等,也是在這取景,成為許多旅客必來拍照的聖地,韓國民俗村佔地有三十萬平方公尺,完整重現當初傳統房屋、街道與相關技藝,裡面也提供了許多體驗活動和表演,來到這裡,就可盡情享受韓國傳統文化的洗禮。 

  • 光明洞窟感受文化藝術與工業遺產的洗禮:

光明洞窟是日本殖民時期的礦場,廢礦之後,變成蝦醬儲藏庫。近年來,變成了京畿道著名景點之一,結合了文化藝術與工業遺產的主題公園,光明洞窟分成許多不同區域,每個區域都令人驚艷,周末也有表演秀觀賞,除此之外,地底下還有一間紅酒餐廳。光明洞窟每年也會安排不同藝文展覽,而洞窟長年溫度都維持在12~13度之間,特別適合儲藏紅酒,也成為韓國的紅酒重鎮,近期更被韓國知名女團Red Velvet小分隊-IRENE & SEULGI於此處取景拍攝最新單曲「놀이 (Naughty)」MV。

  • 小法國村以小王子為主題的夢幻村落

喜愛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朋友對於小法國村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劇中的夢幻場景便是在此拍攝,更是韓國京畿道的必遊景點。遊走小法國村就像走進小王子故事繪本裡的世界,繽紛浪漫的彩色建築群瀰漫著法國傳統村落的氣息,隨處可見鮮花、星星與小王子雕塑,其中靈感正是取自聖埃克蘇佩里的著作《小王子》,隨處可見路邊有小王子拿著玫瑰花,或其站在坑坑洞洞的星球上;而小法國村中設有聖埃克蘇佩里紀念館,收藏作者的手稿與插畫,珍貴的創作軌跡都記載其中,村內還有許多以法國為主題的展覽與體驗空間,並收藏歐洲各地約300個娃娃的娃娃屋,也有精彩的魔術、人偶劇等法國民俗藝術表演,童話繪本般的場景更使的小法國村成為熱門美拍聖地。

  • 龍仁大長今主題樂園穿梭3時空來到朝鮮時代

來到龍仁大長今主題樂園門口就能看到李英愛在《大長今》戲中御膳房宮女模樣的人形立牌以微笑迎接大家,裡面有大長今工作的御膳房及小宮女們學習的地方,這裡就是膾炙人口的韓劇《大長今》拍攝地點,這座MBC電視台的戶外影城陸續拍過多部熱門韓劇,包括《奇皇后》、《同依》、《夜行書生》、《李蒜》、《擁抱太陽的月亮》…等熱播韓劇,近期也因防彈少年團SUGA第二張Mixtape 《D-2》的主打歌《大吹打》便在此取景,使得龍仁大長今主題樂園成為必去的韓流朝聖景點。

園區內宛如一座小型的古代朝鮮王城,有宮殿樓宇、兩班貴族華宅、平民茅屋與市集,民眾能換穿古裝,甚至帝后、貴族、公主等高貴服是遊走拍照,在館內布置好的場景,用手機也能拍出帶有專業電影劇照的效果走上園區制高點還可俯瞰整座古代村落,一旁還有茶屋提供傳統茶點,悠閒品味古代朝鮮的生活氣氛。

韓國京畿觀光公社韓國京畿道 推出兩大線上活動 總贈獎金額近百萬!

韓國京畿觀光公社推廣國人到韓國京畿道旅遊,為了鼓勵國人參與,特別推出兩大線上活動,邀請國人一同前往旅遊。「照片募集」線上活動,凡上傳曾於京畿道拍攝的旅遊照片,並完成指定動作後,就有機會獲得最大獎「京畿道來回機票+私人行程」一人中獎兩人同行,價值NTD 41,000起;「測驗問答」線上活動,填寫指定測驗問題並完成指定動作後,就有機會獲得最大獎「京畿道來回機票+私人行程」一人中獎三人同行,價值NTD 82,000起;除此之外,獎項還包括京畿道1日遊、京畿道小法國村+南怡島行程等多項好禮,總贈獎金額高達近百萬價值,詳細情形請上活動網址:https://gyeonggi-do.tw 

  • 第一波「照片募集」線上活動:
    • 活動時間:2020/09/14(一)~10/11(日)
    • 活動辦法:
      1. 透過 Chatbot 上傳曾於京畿道拍攝的精彩旅遊照片,並符合三大徵選主題之一(觀光景點、美食分享、住宿相關)
      2. 並#hashtag 3種,包含:#那些年我們去過的京畿道 #地名/餐廳名/住宿名 #多彩京畿道
      3. 完成指定動作,即可有機會抽獎
    • 注意事項:頭等獎項機票,有開票日期期限與出發日期期限,詳細資訊與規範請上活動網址:https://gyeonggi-do.tw
  • 第二波「測驗問答」線上活動:
    • 活動時間:2020/10/13(二)~11/08(日)
    • 活動辦法:
      1. 進入活動網頁,並完成測試問答
      2. 確認自己類型與製作屬於個人的京畿道旅行地圖
      3. 並#官方指定內容,Tag3個朋友,同時分享至個人臉書,並公開PO文
    • 注意事項:
      1. 獲得頭等獎民眾與被tag的三位朋友,必須都有來參加活動才能獲得一等獎中獎資格

頭等獎項機票,有開票日期期限與出發日期期限,詳細資訊與規範請上活動網址:https://gyeonggi-d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