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海德堡 玫瑰色的愛情

德國的許多都市各自具有鮮明的歷史和地域特色,不同的傳統和人文特色塑造了獨具魅力的文化與都市風貌海德堡位於德國的巴登-符騰堡州,內卡耳河輕輕流過海德堡古橋,宛如舒曼《夢幻曲》柔美悠揚的樂章,悠悠的訴說著古城的舊事,內卡河是萊茵河第四大支流,也是海德堡的主要河流。橫跨在河上的老橋正式名稱為卡爾-西奧多橋(Karl-Theodor-Brücke),連接海德堡老城與內卡河對岸的Neuenheim區,是海德堡的著名景點之一。

那一年,弗裏德里希五世獻給19歲的伊莉莎白一份愛的禮物,一夕之間在古堡建起一座拱門,鐫刻上「獻給最心愛的妻子伊莉莎白」。又一年,詩人歌德輕挽著愛慕的瑪麗安娜漫步古橋上,走進玫瑰色的古堡花園,美麗的瑪麗安娜在馥鬱的花香下深情詠嘆「高牆開花之處,我找到了最愛的他」,如痴如醉的哥德來到花園,在沙地上寫下瑪麗安娜的名字,把心遺失在海德堡。百年後的今天,斯人已逝,然而海德堡浪漫依舊,一而再、再而三的為著新來後到的人們譜寫新的戀曲。

座落在國王寶座山上的海德堡古城堡,建於12世紀,融合歌德式、巴洛克式及文藝復興式三種建築風格,古典而浪漫。由市區可以沿著石梯漫步或搭乘纜車到城堡,古堡的中央庭園有噴泉以及四根花崗岩柱,四週有音樂廳、玻璃廳等建築,站在城廓遠眺,一望無際的葡萄園、海德堡古橋、內卡河盡收眼底,在城堡中還可觀賞到可儲存22萬公升葡萄酒的大酒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