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迷聖地 常盤莊漫畫博物館開幕了!

常盤莊是1952年學童社雜誌社在現在的南長崎三丁目16番6號建造的一棟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提供給漫畫家住。最初住進來的是手塚治蟲,接著,藤子不二雄A藤子F不二雄、石森章太郎、赤塚不二夫等人也陸續進駐,讓這裡一度享有“漫畫界的梁山泊”之稱。

遺憾的是,這棟建築在1982年因老朽而拆除,然而,常盤莊拆除後,引起漫畫迷很大的回應,希望復原的呼聲強烈,2016年,於是豐島區決定復原“常盤莊”作為動漫博物館,收了到來自全國各地募捐的4億日元及各種資料和作品,於是根據舊照片復原了當時的外觀,終於在今年落成了,並將於7月7日將對外開放。

常盤莊漫畫博物館的1樓展示有早期的《漫畫少年》雜誌,以及拆除時繪有手塚作品《緞帶騎士》的主人公等的天花板等珍貴的史料。

博物館開放時間為10:00至18:00,入場免費。為防止疫情蔓延,目前須事先預約。

官網:tokiwasomm.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