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深呼吸 提升免疫力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這裡早期是北部重要的林場,園區保留有早期的林業遺跡,從台北大約2小時車程就可到了,算是很容易親近的森林遊樂區,最高峰東眼山標高1212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東眼山名稱的由來,源自由阿姆坪看過去山形酷似大眼睛向東望而來。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門票100元,有很大的停車場,對從台北開車來的遊客很方便。從停車場旁邊的樓梯走上去就到遊客中心了。遊客中心內有豐富的園區資訊,可先了解一下在這裡可看到甚麼樹種、鳥類、昆蟲、兩棲類、爬蟲類以及林業歷史等等,挺有趣的喔!

小朋友或是長輩來森呼吸,可走走位於遊客中心旁的景觀步道,全程長約340公尺,盡頭就是餐廳,或是在遊客中心旁的野餐區,在林蔭下的野餐。由景觀步道可延伸至森林知性步道,這條步道沿線有復原的早期伐木集材工具與設備,並通往東眼山林道,全程約2,000公尺。

你可 預約申請志工解說員,20人以上團體在入園前十五天提出預約申請就可以了,這些志工知識豐富又非常熱情,而且免費解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