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飯店滑梯秘道五大拍照攻略,這樣拍就對了

最近疫情解除,大家報復性的出遊,圓山大飯店的秘道滑再次成為台北巿觀光的熱門焦點,每天六梯次的導覽為圓山飯店創造了另類的消費人潮和收入。從導覽動線開始,大家偶爾聽解說,大部分時間是忙不停的拍照,如果要看拍照吸晴效果,以下五大熱拍可做為參考。

圓山飯店建築之美第一拍,數一數有多少龍?

圓山飯店的建築本身是一大特色,相信開車走高速公路經過松江建國交流道的人都遠望過圓山飯店醒目的外觀,這座由過去十四層宮殿式大樓,氣勢輝宏的紅色外觀超吸引眼球注目,近看它的紅柱金瓦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它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一。圓山飯店內的紅色大柱子是特色之一,甚至有一種油漆的顏色叫「圓山紅」,而在它的屋頂和四周的屋頂和壁面都雕了各樣的「龍」,導覽圓說,曾經有一位澳洲旅客發願要數完圓山飯店有多少條龍,來台的七天裡天天數還是沒能數完,他留下了數字,這裡的龍超過二萬條,至今沒人敢挑戰數完它,想拍下這裡的龍,以下二張照片是精華。

       百年金龍所在的位子,是台北巿的龍尾穴寶地   

時光走廊歷中回顧第二拍,台灣曾經與世界元首熱烈交流接軌

圓山飯店是蔣宋美齡要蔣中正總統建的,它的位址原本是台灣神社,從這張歷史圖可以看到,神社的鳥居從山下一路鋪陳到山上,神社在1945年拆除後改建為圓山飯店和圓山聯誼會,從以下這張手繪歷史可見原貌,這家為了接待世界各國元首而建的飯店接待過各國元首,年紀較長的長輩們看了這些照片都很有看,如下這張眾人夾道圖,是唯一在位時到訪台灣的美國總統艾森豪,根據參觀現場的長輩說,當時有二十萬人以上夾道歡呼,他也在其中,看到這照片心中激盪不已啊。

隧道入口第三拍,空景或好友合照都超棒

圓山的秘密地道其實有二條,分別位於東西兩側,秘道建於1973年,當時是為了預防一旦發生緊急事件,住在圓山飯店的賓客可以迅速疏散,通往山下。而基於安全考量防堵消息外漏,既要高難度的建築工法又不能讓太多人知道,要建成其實相當艱鉅,導覽員說,秘道建於民國62年,建完之後,建秘道的蔣中正總統即辭世,自己都沒用上過,而秘道的入口,若不是去年9月開放的話,很多圓山的老員工其實也不知道入口在那裡,這也是它神秘指數超標的原因。

話說要拍照的話,一到入口處,導覽員就會告訴大家,從入口處往下照,可以拍到樓梯的陡勢和彎勢,拍空景或好友合照都很適合,獨照的話,則要到第一個轉彎處由下往上拍,人會高挑又漂亮,很符合網美需求,看這幾位旅遊業的菁英娘子軍就知道真的很好拍。

秘道滑梯入口處這樣拍合照

滑梯盡頭第三拍,張手抬腿張口尖叫最有氛圍

秘道中的滑梯繞著彎度而下,滑梯長達20公尺,目前只可參觀不可體驗,不可以偷偷溜喔。據導覽員說,即使是總統要溜溜看,都要有維安教練抱著溜…,聽到這裡,現場立即有女遊客說「我願意讓維安教練抱…」,呵呵,可別做夢啦!在滑梯的盡頭也是個拍照熱點,在這裡就要像下圖這樣,張手抬腿睜眼開口尖叫,裝腔作勢的跨張拍法最有感覺。

完美句點守財第五拍,記得用手摸摸1314這一號

導覽最後回到大廳入口處的右邊,有一個紅底貼滿黃銅像古錢的壁掛畫,像個金鐘罩似的圖案中間排成了個古「財」字,這是由許多的古銅錢排列而成,而且每個古錢都有編號如下圖,導覽員特別提醒,這裡面最熱門的號碼是「1314」,找到它暯著它,讓財富跟著你「一生一世」喔!

話說導覽結束了,導覽員不忘提醒大家,一樓餐廳有在賣藍波萬的珍奶,一定要記得品嚐,不過提醒一下大家,一杯要價300元喔,價格也是藍波萬啦!導覽費一個人只要100元,一杯珍奶可抵三個人的導覽費,但是大家還是耐心等候,都來了,不喝它一口怎麼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