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假日小旅行 和興炭坑礦區體驗

在高樓林立的台北市信義區的隱藏著一個廢棄礦坑改建的「和興炭坑」園區,適合周末假日去走走,從至信義路5段150巷的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旁巷道進入,就可至「和興炭坑」園區,沿著磚紅色地坪及礦車軌道沿途可欣賞擬真的礦車出坑意象及敘述著煤炭自生成至產出製品的「煤的一生」燒陶壁畫,盡頭處設置「迴旋天梯」,可進入坑內參觀,臺北市民不必捨近求遠,乘著周末假日就可就近來趟礦區體驗之旅了。

 

 

「和興炭坑」旁有一棵茂密的老榕樹,根部緊緊饒繞著紅磚屋,形成令人嘆為觀止的「樹屋」奇觀。根據當地耆老表示,樹屋有近百年歷史,這間紅磚屋為日據時期煤礦開採時所遺留之構造物,如今樹屋上的榕樹依然枝葉茂密、綠意盎然,經過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的努力將樹屋周邊的環境進行改善,讓民眾能至此就近觀賞。

交通:

1. 騎U-BIKE:自捷運臺北101站或象山站租借U-BIKE沿松仁路騎至吳興街,左轉後沿信義路五段150巷401弄騎至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後左轉至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底。

2. 自行開車前往:沿松仁路至吳興街,左轉沿信義路五段150巷401弄至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後左轉至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