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業者動起來 觀光局領軍旅館公會推防疫旅遊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交通部觀光局為確保國人住的安心,邀請觀光旅館業者及旅館公會於6月1日至2日觀摩旅館的防疫新生活措施。由公會帶頭向旅館業界推廣並落實相關防疫新生活作為,提供民眾安心旅遊的住宿選擇。

配合安心旅遊政策,旅宿業也動起來,除了加強飯店內部清潔和消毒,甚至從飯店入口、餐廳、備品上全面做好完善的防疫措施,即使未來因疫情解除各項限制,也不會降低防疫標準,盼提供消費者安心的住宿環境,並與全民攜手,為臺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本次觀摩行程從北投大地酒店出發,再到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及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每一家旅館都實際展示其防疫所投入的準備工作。全館服務人員皆配戴口罩、測量體溫、加強清潔消毒及檢核旅客健康聲明,讓民眾安心旅遊。其中,大地酒店連床底下都徹底消毒,獨立湯屋臥鋪加設不織布隔離保潔、全館紫外線照射殺菌;將捷金鬱金香酒店餐廳也遵守社交距離規範,偌大的園區戶外空間讓旅客散步或觀景都可相當放心;陽明山天籟酒店的湯屋及遊戲間等休閒設施有實施人流管制,並採實名登記預約制。

參加觀摩的公會代表皆表示收穫良多,觀光局表示,後續亦將鼓勵旅館公會自辦觀摩,盼透過觀摩活動,讓旅宿業者互相交流學習,精進防疫作為,並配合政府未來推動之安心旅遊預為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