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縣推戶外露營體驗,擁抱美景再嘗夢幻土佐和牛!

來到日本四國「高知縣」除了尋訪坂本龍馬歷史景點外,絕不可錯過高知的好山好水,近年知名戶外休閒露營品牌「Snow Peak」和「mont-bell」陸續在高知縣秘境山林間插旗,貼近大自然的戶外體驗旅遊型態會越來越夯!

由知名戶外休閒品牌mont-bell監製,距離高知市約1小時車程的露營場「mont-bell outdoor village本山」2019年在高知縣「天空之鄉-嶺北地區 本山町」正式開張,是個結合小木屋住宿、戶外體驗及道地土佐和牛BBQ饗宴的複合型設施,餐廳裡可享用和牛界的夢幻逸品「土佐褐毛牛」料理,入住小木屋可以使用mont-bell提供的各式烹調器材,可自行準備食材也可向設施購入烤肉食材組,香噴噴的窯烤比薩也是這裡的自豪料理呢!

租借自行車漫遊在嶺北山間,也可報名體驗吉野川急流泛舟體驗自然之美。嶺北山間另有「美空雲雀歌謠碑-日本第一大杉」、「神秘清流-汗見川溪谷」以及攝影師爭相探訪的梯田美景,都可作為順遊選擇!

「mont-bell outdoor village本山」

地址:高知県長岡郡本山町本山2133-1

「杉之大杉」

地址:高知県大豊町杉794番地

最近車站:JR土讚線「大杉站」約5分車程

「さめうら荘」加碼推薦品嚐土佐褐毛牛的住宿設施

地址:高知県土佐郡土佐町田井146-1

另一處擁有國內外高知名度的戶外休閒品牌「Snow Peak」監製的露營場「Snow Peak越知仁淀川」位在距離高知市區約1小時,奇蹟清流仁淀川畔的世外桃源。引進了10棟木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住箱-JYUBAKO」,也可和設施租借帳篷及烤肉器具在清流畔享受烤肉趣,報名泛舟等戶外活動。

在高知烤肉的另一項樂趣在於食材採買,除了營區訂購外,沿途經過的在地農產直售市集,都可以意外地發現一些當地限定食材。仁淀川流經地區除了露營外亦可體驗屋型船、手漉和紙工藝、品嚐產自清流的土佐茶以及欣賞奇蹟仁淀藍。

農產直售市集推薦–「とさのさと(土佐之鄉)、AGRI COLLETTO」

地址:高知市北御座10-46

營業時間:9:00〜19:00(日本新年期間休館)

交通:土佐市電「知寄町」徒步約20分

「観光物産館おち駅」

地址:高知県高岡郡越知町越知甲1736番地7

營業時間8:00~17:00(日本新年期間休館)

「村の駅ひだか(村之驛站 日高)」高甜度水果番茄產地

地址:高岡郡日高村本郷1478-9

營業時間:8:00~18:00

交通:JR岡花站徒歩5分

仁淀川沿途推薦:「土佐和紙工藝村QRAUD」

地址:高知県吾川郡いの町鹿敷1226

交通:JR伊野站轉乘巴士至「岩村」下車即達

「仁淀川屋形船」

地址:高知県高岡郡日高村本村209-1

時間:09:00-16:00

「池川茶園」土佐得獎茶布丁

地址:高知県吾川郡仁淀川町土居甲695-4

營業時間:10:00-18:00(不定休)

地址:JR佐川站轉乘巴士至「池川役場前」下車徒步7分

「中津溪谷」搜集福氣七福神賞仁淀藍

地址:高知県吾川郡仁淀川町名野川258-1

地址:JR佐川站轉乘巴士至「名野川」下車徒步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