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縣單車之旅

千葉縣左鄰東京灣、右瀕太平洋,境內車少、人少,不論是平坦的海岸線,或是高低起伏的丘陵、田園景觀,都非常適合從休閒到挑戰級的單車旅行,充分享受騎乘樂趣。

 

為了方便自行車車友,JR東日本規劃一台以自行車為主的電車「B.B.BASE」愉快列車,每周末從東京兩國站出發,往返千葉縣佐原、銚子、南房總及館山等4條路線,每條路線各有其特色,車友可以直接將單車帶上車,車子固定在車架上即可,省去組裝、拆卸的時間,共提供99車位,只要在出發前一天晚上6點前,透過官網、旅遊服務中心或日本便利商店購票即可。

內房路線:兩國站〜和田浦站、館山站〜兩國站
外房路線:兩國站〜安房鴨川站
佐原路線:兩國站〜佐原站
銚子路線:兩國站〜銚子站

網站https://www.jreast.co.jp/tc/joyful/bbbase.html

千葉縣房總半島與鐮倉、江之島的三浦半島共同圍繞著東京灣,若以地理環境區分,可分成鄰近東京灣的內房總、面臨太平洋的外房總以及半島最前端的南房總。四周環海的房總半島拜海洋性氣候之賜,不僅氣候溫和風景怡人,物產也十分豐富,半島上處處可見農園、牧場和花圃,一年四季花朵綻放,充滿南國的氣息。

館山市位於房總半島最南端,以江戶傳奇小說「南總里見八犬傳」的舞台享有盛名,有長達31.5公里的海岸線,海洋生態豐富,也是潛水、衝浪等各種海洋運動的聖地,在JR館山站西口的「館山市觀光協會」就可租借「電動輔助自行車」,沿著北条海岸騎到「館山夕日棧橋」與「“渚之驛” 館山」看海、等夕陽。

電動輔助自行車出租☆租金:1小時 300日圓 2小時 500日圓 1天 1,500日圓

 

瀕臨太平洋的外房總,綿延著七十幾個海水浴場,更有著完美弧度的九十九里海岸線,而南房總除了有「里見八犬傳」中著名的里見氏領地之外,還有日蓮誕生的寺院等名勝古蹟。不論是春天賞花、夏夜花火、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露天溫泉,或是追風、戲水、吃海鮮、享受森林浴,房總半島都可說是關東首選的單車旅行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