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均衡重防疫 多樣魚產美味家中嚐

漁產品等海鮮一直是不飽和脂肪酸及優質高蛋白來源之一,臺灣早期因低溫運輸或冷凍技術尚未普及,漁產品僅能作為漁村街坊餐桌美食,現隨科技進步,越來越多不同的漁產品流通於一般市場,市區購買已是隨手可得,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蒐羅市場常出現的新北優質漁獲白帶、萬里蟹、九孔鮑魚及小卷等,教大家在家防疫期間,如何處理魚類及簡單烹調營養均衡的美味大餐!

一般家庭烹調海鮮料理手法不外乎為水煮、乾煎、清蒸及紅燒,而乾煎及清蒸是最重視海鮮本身新鮮程度,對於害怕腥味的民眾可以選擇在烹調前置處理一下食材,像是烹調前將魚血、黏液等以清水或廚房紙巾清除乾淨,再以薑片、米酒稍加醃製,可減少腥味來源;水煮時在水裡放鹽、薑片與米酒,亦可放九層塔、辣椒等辛香料提升香氣,乾煎則可使用蔥薑蒜片以油偏炒後與海鮮煎炒即可,清蒸可以將海鮮與樹子、豆豉、蔥薑絲同蒸,紅燒則除了蔥薑蒜外,糖更是不可或缺的伙伴,只要掌握以上去腥法寶,家裡天天吃海鮮不是夢喔!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重要漁產有白帶魚、萬里蟹、貢寮鮑及小卷,經過市府長期推廣,已深入民眾家庭餐桌,白帶魚以高湯米酒烹煮後加上芋頭、米粉等,就是美味白帶魚米粉湯,萬里蟹搭蔥薑蒜米酒清蒸或蛋炒煮湯也很美味,九孔鮑魚乾煎紅燒就是簡單又高級的料理,小卷水煮後再以蔥薑蒜大火快炒,出鍋就是熱炒店美味下酒菜,以上海鮮都可以到新北富基、龜吼魚市或是市府推出的「生鮮漁貨懶人包」購買喔!趕快買回家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