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一同遊彰化賞桐花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賞花好時節,根據網路溫度計的時事大數據分析,票選了全台賞桐的好去處,彰化縣有幸在榜中占據了兩個排行,一起來看看是哪兩個地方上榜了!

榮登第1名的芬園挑水古道,從139線道驅車前往挑水古道時,沿途便能看到2側因滿山滿谷的桐花齊盛開而白了一片山頭,從步道口走進來,兩側綻放的桐花隨著步伐慢慢映入眼簾,落滿地的桐花雪景更是令人難忘!步道的前半段就能見到油桐花的蹤影,沿路一直往上步行到最後,可以看到油桐花越開越盛的美景。

另一上榜的景點是排行第7名,位於員林的藤山步道,藤山步道平時就受到山友們的喜愛,是彰化縣內的爬山勝地之一,每年4月中至5月油桐花開放時,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旅人們紛紛拿著相機用鏡頭記錄美景,除此之外,藤山步道沿途中設有觀景台,能遠眺山景和高鐵,令人放鬆心情,享受大自然!。

除這2個景點外,彰化縣內還有許多遺珠等著大家去挖掘,像是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八卦山稜線步道、彰化八卦山139 線道、東外環賞桐步道、就是愛荔枝樂園、崎路仔步道等以上這些賞桐秘境都是「戀桐人士」們的最愛,前陣子錯過了蜀葵花不打緊,這次別再錯過油桐花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