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季來臨!新店烏來週末賞螢趣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活動被迫取消,不過每年4、5月份正是螢火蟲的季節!因此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空曠的山區,好好欣賞螢火蟲漫天飛舞的盛況,位於新北市新店、烏來山區的文山農場,由於農場內自然生態豐富,更是北部最大的螢火蟲棲息地,今年螢火蟲季一開始,便吸引相當多的民眾前往參加農場舉辦的賞螢夜遊和烤肉野餐等活動,週六還有小農文創市集,是假日出遊的好去處。

文山農場自然景觀相當優美,再加上是戶外,因此可以有效拉開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每年農場都會規劃賞螢的套裝行程,有半日賞螢方案及套餐遊程,除了觀賞自然生態、夜間賞螢火蟲活動,還包含螢火蟲紀念品DIY與採茶體驗等行程,是小朋友最佳的生態教育場所,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觀賞體驗。據了解在傍晚時分,就可以在農場的樹林間、步道上、大草原裡和茶園發現螢火蟲的身影,數量驚人,漫天飛舞的景象相當夢幻。

為讓螢火蟲季活動更豐富,特地在週六擺設小農文創市集,主要販售小農自產的優質農特產品,歡迎民眾週末到山區走走,除了賞螢還可逛市集。參加螢火蟲季活動可先向農場預約;自行開車的民眾,由北新路轉新烏路往烏來4公里處即可抵達,搭乘大眾運輸,只要到捷運新店站,搭乘新店客運烏來線(849號) (約20分鐘一班),再到伸丈板站下車往回走50公尺,即可抵達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