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文山農場賞火金姑 週六市集有亮點

每年4至5月的春季夜晚,台灣部分山野間會有出現螢火蟲大爆發的現象,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去拜訪這些草叢間的微光精靈;素有北部最大螢火蟲棲息地稱號的文山農場,每年的賞螢火蟲活動是農場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除了夜間賞螢,還有生態導覽及DIY體驗,同時,為鼓勵民眾走出戶外提升免疫力,每個週六更有旅遊業者在農場擺設小農文創巿集,歡迎民眾週末來賞火金姑逛市集。

獨特的採茶體驗是賞螢活動的行程之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盡量避免群聚室內空間,到戶外踏青,除了欣賞大自然美景,更能藉由活動及天然芬多精提升免疫力。文山農場位於大台北市郊,緊鄰新店烏來風景區,每年的螢火蟲季活動有不同的套裝行程可以選擇,除了詳細介紹螢火蟲相關知識,搭配豐富的生態推出採茶體驗、貓頭鷹吊飾DIY、螢火蟲燈籠彩繪以及夜間賞螢等活動,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體驗知性賞螢行程。此外,這裡林木茂盛,可以盡情享受芬多精的洗禮,還有遼闊的大草原,是遊客親近大自然及從事露營活動的絕佳場地。

黃澄澄的魯冰花海讓人彷彿置身異國美景中

春季更是賞花的好時節,農場裡盛開的魯冰花及杜鵑花相當令人驚艷,特別是黃澄澄的魯冰花海,讓人彷彿置身異國美景中。同時,搭配螢火蟲季活動擺設的週六小農文創市集,除了有小農自產的優質農特產品外,更特別規畫防疫專區推出多款防疫小物,歡迎民眾週末前來尋寶。

旅遊業者特地在週六擺設小農文創市集

有意前往參加螢火蟲季活動的民眾,記得先向農場預約;自行開車的民眾,由北新路轉新烏路往烏來4公里處即可抵達,搭乘大眾運輸,只要到捷運新店站,搭乘新店客運烏來線(849號) (約20分鐘一班),再到伸丈板站下車往回走50公尺,即可抵達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