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戶外賞花拼防疫 彰化8大主題景點悠閒遊

防疫期間不想悶在室內空間,建議來趟彰化賞花之旅,走出戶外提升免疫力,彰化縣政府特地規劃8大主題戶外景點,包括「賞花打卡新亮點」、「登山步道」、「戶外休閒遊憩」、「文化人文之旅」、「海線體驗營」、「休閒農場」、「彰化市漫活輕旅行」、「單車漫遊自行車道」,不論是想拍網美照、親子出遊、登山享受大自然,或是體驗騎乘單車的樂趣,暢遊彰化一次滿足。百花盛開的繽紛春景、高達2公尺的花海秘境-蜀葵花田,就在距離交流道約5到10分鐘路程的員林市南區公園旁萬株蜀葵花現在正艷麗盛開,萬紫千紅,微風搖曳,彰化縣長王惠美提醒您,防疫期間記得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遵守「2不3要」的原則,勤洗手、戴口罩,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1.「賞花打卡新亮點」主題景點:繽紛浪漫的「員林蜀葵花」,另有隱藏版超美的落羽松大道「成美文化園區」、由老樹收容到現在滿園奇花異樹的「溪州萬景藝苑」,歡迎前往拍照打卡。

2.「登山步道」主題景點:「員林藤山步道」是油桐花季最熱門的賞花地點油桐花盛開時,滿山滿谷的油桐花美不勝收;「長青登山步道」全長約1.3公里,沿途設置三個景觀點,分別為:觀星賞鳥站、觀景浪漫亭台、四季風情花架等休息區、賞鳥區,還可眺望山峰,俯瞰平原風光;「十八彎古道」位處清水岩森林遊樂區道路盡頭處,又稱「挑鹽古道」。

3.「戶外休閒遊憩」主題景點:全國第一個以荔枝為主題的樂園「就是愛荔枝樂園」、打造夢幻浪漫婚紗造景的「琉璃仙境」、結合恐龍主題樂園與虛擬實境、3D體驗及親子互動遊樂區的「百果山探索樂園」、有台灣花之都盛名,四季不打烊的花田博物館「田尾公路花園」,周邊還有許多景點,如捌程景觀園藝、農村仙人掌及台版波波草,還有全台少見的糖廠小火車「溪湖糖廠」,走出戶外,讓人心曠神怡。

4.「文化人文之旅」主題景點:保存最完整且具有歷史價值的二百年老街「鹿港老街」、臺灣所有龍山寺中保存最為完整的建築,歷二百三十餘年的國定古蹟「龍山寺」、周邊有熱鬧非凡的市集與特產美食,創建迄今已逾四百餘年的國定古蹟「天后宮」、原是閒置荒廢的日式宿舍聚落群,改造為藝文創作與在地特色兼具的「桂花巷藝術村」,歡迎鄉親來一趟充滿人文氣息之旅。

5.「海線體驗營」主題景點:體驗全台獨有的「海牛採蚵」文化,到王功老街巡寶、漫遊王功漁港、芳苑燈塔及景觀橋,飽覽西濱風光、品嘗海產飲食,還能捲起褲管、踩踏泥巴探潮間帶,重溫童年歡樂趣!

6.「休閒農場」主題景點:園內有可愛草泥馬以及浪漫造景的「今夜星辰休閒農場」、坐擁銀行山景的「日月山景休閒農場」、可品嘗到最新鮮的牛奶及乳製品的「大山牧場」、由鴨寮轉型,農產資源豐富且農村意象鮮明的「東螺溪休閒農場」,歡迎體驗鄉土風情之美。

7.「彰化市漫活輕旅行」主題景點:台灣唯一一座仍在運轉的活古蹟「扇形車庫」、彰化知名地標且曾是東亞第一的「八卦山大佛」、自然生態與人文藝術兼具,全長約1公里的「天空步道」、沿著「文學步道」來到步道頂端可欣賞台灣現代文學之父-賴和的詩文風采「賴和詩牆」;每年3月春分前後,可到「賞鷹平台」觀看過境的灰面鵟鷹,每年過境數量約二萬隻,非常壯觀!

8.「單車漫遊自行車道」主題景點:沿著鐵路「集集支線」而行,沿途景色秀麗的「二水觀光自行車道」、以彰139縣道為主軸,連接觀光景點,整建長約100公里的「八卦山風景特自行車道」、沿田中及社頭的山麓而行,長約15公里,全台第一條自行車專用道的「長青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