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嵐溪遇見”早春的妖精” 片栗花

愛知縣豐田市的香嵐溪市秋天賞紅葉的勝地,初春在香嵐溪飯盛山的西北斜面上有約0.5公頃的片栗花群生地,開花期間為3月中旬到4月上旬,花朵精巧可愛,也被稱為是”早春的妖精”。溫暖的春日,散步香嵐溪還可觀賞到花期相同的銀蓮花、琉璃草、鵝掌草、銀線等春天的野花野草,到了初夏,蝴蝶花也將開放,是親近大自然的好機會。

片栗花日本古稱傾籠、堅香子、片葉鹿の子等,需要7、8年才能開花,在萬葉集中有一首大伴家持的短歌就是關於豬牙花花名的。漫長的冬季結束,終於等到了春天的到來,豬牙花也開始綻放,家持也被這美麗的花朵治愈了吧?香嵐溪的片栗花是以前自生的,在努力的保護、培養下形成現在的規模。3月下旬天氣溫暖的日子,花朵一起開放,天氣不好的日子和夜晚就收起花瓣,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地點: 愛知縣豐田市足助町

交通:【從名古屋方向】

・從名古屋站乘坐地鐵東山線,在伏見站換乘地鐵鶴舞線,在赤池站換乘名鐵,在豐田市站下車。
・從名古屋站乘坐名鐵名古屋本線,在知立站換乘,在名鐵豐田市站下車。
・從名古屋站乘坐JR中央本線,在高蔵寺站換乘,在愛知縣環狀鐵路的新豐田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