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8K科技讓世界看見「驚奇」與「百變」的馬來西亞!

2020馬來西亞旅遊年,馬來西亞旅遊局攜手夏普電子馬來西亞有限公司(SHARP),合作拍攝「真實的Aquos 8K,馬來西亞-亞洲魅力所在」影片正式揭露,有著馬來西亞景點的影片將透過SHARP在本地與全球的銷售網路吸引遊客目光!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秘書長拿督Noor Zari表示:「馬來西亞是個多元文化融合的國家,透過最新科技可以看到馬來西亞的城市與大自然的魅力完美結合,讓人耳目一新。目前旅遊業正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而面臨的挑戰,但我們仍然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已採取適當的措施,成立「復甦旅遊業委員會專案小組」即時監測疫情發展,並向所有遊客提供意見和真實資訊,包括採取衛生部所建議的措施保障個人健康。我們相信,這些保障旅客福祉的各種預防措施,足以加強旅客們計畫前往馬來西亞旅遊的信心。」

SHARP東盟副首席執行官兼董事經理吳柏勲指出:「SHARP非常高興這次能與馬來西亞旅遊局展開創意的合作,將馬來西亞之美推向世界舞臺。我們都一致認同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馬來西亞,這裡擁有美麗的熱帶雨林、友善的人民、獨特的建築及迷人的島嶼。「真實的Aquos 8K,馬來西亞-亞洲魅力所在」影片製作的特別之處,在於夏普的8K科技足以捕捉每一個微小的細節和瞬間,讓觀眾有身歷其境之感。SHARP很榮幸可以支援馬來西亞旅遊業,協助吸引提高遊客的興趣,尤其那些同時也身為SHARP全球網路用戶的潛在旅客。」

馬來西亞旅遊局與SHARP此次聘請了屢獲殊榮的馬來西亞電影公司Chilli Pepper Films製作「真實的Aquos 8K,馬來西亞-亞洲魅力所在」影片。而馬來西亞是東南亞最具多元文化的國家之一,此特點激發了影片的創作靈感:體現出來自不同民族與各種文化的原始及人類真實的本質。因此製作團隊拍了「驚奇」(Amazing)和「百變」(Diversity) 兩部影片,貼切地描繪出馬來西亞的特質,整個過程耗時約240小時,包含了20天的拍攝與16天後期製作。

其中,「驚奇」(Amazing) 這部影片給予觀眾的創意視覺享受,再加上8K技術的運用,一舉摘下今年1月在曼谷舉行的“2020年亞洲景點電影獎”旅遊局類別的大獎,能夠從全球1000個參賽作品、34部入圍影片中脫穎而出,表示獲得全球的認可。

兩部影片中的著名景點為雪蘭莪州的適耕莊、彭亨州的苔蘚森林、馬六甲市中心、蘭卡威的丹絨魯海灘、吉隆坡的天后宮及Gelangang Tok Cindai等地拍攝,還有砂拉越文化村與沙巴州的邦邦島也都成為鏡頭下的美景!

「驚奇」(Amazing)和「百變」(Diversity) 兩部影片在擁有澳洲血統的全球知名商業導演馬克·托亞(Mark Toia),及紐約自然電影攝影師兼攝影師總監卡梅倫·邁克(Cameron Michael)帶領下注入了活力,更是馬來西亞首次以8K視頻拍攝馬來西亞美景的團隊。

馬來西亞旅遊局首次與企業合作影片製作,以推廣馬來西亞各個產業發展,也是SHARP為擴大8K科技的優勢及開發完整的生態系統,預計此獲獎影片將透過SHARP高達19,500家商店(195,000個電視面板)播放!

更多資訊歡迎瀏覽:

馬來西亞旅遊官方網站:http://www.malaysia.travel/zh-tw/tw

馬來西亞觀光局官方網站: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