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三大茶屋街 走進加賀百万石絢爛的繁華街

加賀藩初代藩主前田利家在天正11年(1598)入主金澤以來,一直到第14代都治理著金澤,打造出百万石大藩絢爛豪華的城下町,至今仍保留著無數藩政期的遺構以及歴史建築物。歴史悠久金澤茶屋街,是1820年由第12代藩主前田齊廣正式設置,至今仍有東茶屋街、西茶屋街與主計町茶屋街三條散發著濃厚時代風情的茶屋街,款款的訴說著那個時代的風流與瀟灑,被選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所謂茶屋街,並不是飲茶與買茶的地方,而是與藝妓見面的社交場所。

「東茶屋街」位於金澤城北東,現仍有八間茶屋,現在你仍能在此聽見三味線和太鼓從木虫籠格子窗傳出來的聲音,這裡也是五木寬之的文學名著『朱鷺之墓』的舞台,故事描寫美貌的藝術和俄羅斯青年的戀愛故事。已有百年歷史的懷華樓是當時最大的一間茶屋,現在還保持著不接第一初次上門顧客之傳統原則,但特別設置有季節限定的依季節特別設有「艶遊會」 座敷體驗,讓遊客可以一睹昔日茶屋堂奧。

這裡也是最適合穿和服拍照的古典街道,有多家和服出租店可選擇。

「西茶屋街」位於金澤城南西,庶民氣氛比較濃,是三茶屋街中茶屋與藝妓最多的茶屋街,街上還有許多由傳統茶屋改造成的酒吧、店鋪,非常受遊客喜愛。 

想更深入了解西茶屋街,可去西茶屋資料館參觀。

計町茶屋街位於淺野川左岸,賞櫻期間櫻花綻放的美麗景色最讓人印象深刻,現在仍有營業中的茶屋,這裡也是電影『舞妓Haaaan!!!』的拍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