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仁濟冰魚節盛大揭幕 冬季嘗鮮絕不能錯過

一年一度的冰魚節於上週六在東北部小鎮拉開帷幕。本屆仁濟冰魚節以「齊聚20年,2020年在一起」為口號,在仁濟遼闊的已結冰湖泊 仁濟是一座多山的小鎮,位於首爾東北部165公里處。冰魚節的中心環節是從約20厘米寬的冰洞中捕捉胡瓜魚。胡瓜魚在韓國被稱為「bingeo」,是一種生活在10攝氏度以下環境中的冷水魚類,在12月至來年2月期間最活躍。為此,主辦方在冰面上搭建了一個66100平方米的捕魚區,並且鑽了約2000個冰洞供釣魚者使用。從品嚐胡瓜魚及其他當地美食到滑雪橇、滑冰和騎阿爾戈車,今年的冰魚節為遊客準備了33個節目和活動。遊客還可以觀看駕駛員操作的無人機,並參觀讓人回想起上世紀60年代仁濟鎮中心的雪村。

據主辦方介紹,冰釣是免費的,但遊客需要支付釣具租賃費和魚餌費,並且冰釣帳篷、雪橇、滑冰裝備等項目也需要額外收費。他們還對兒童室內遊樂場及其他設施進行了現代化改造,並顯著擴大了老少皆宜的遊客休息區。據主辦方稱,開幕當天共有5萬多人參加了此次冰魚節。

自1998年首次舉辦以來,該冰魚節在過去20年裡已發展成為韓國最著名的節慶活動之一。活動一直舉行至2月2日為止,想嘗鮮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