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茅臺熱」風靡全球 海外市場首現供不應求

隨著近年來「茅臺熱」風靡全球,去年海外市場出現了供給不足的勢頭。2019年「供需矛盾」愈加明顯,海外市場出現了供不應求狀態,海外消費者在市場上購酒也出現了國內的「一瓶難求」的現象。

2019年貴州茅臺酒海外經銷商大會通報稱,截至11月,茅臺2019年共完成出口茅臺酒及系列酒1576.82噸,銷售金額3.69億美元。新增1家試銷商和10家海外專賣店,目前共有分佈於五大洲64個國家和地區的107家海外經銷商。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44個,比2018年增加6個,海外市場佈局日趨完善。

茅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保芳在大會上發言

「這是繼2016年茅臺酒國內市場回暖以來,在海外市場發生的最大變化。」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保芳對此做出評價:「透過這個現象,讓我們看到,最近幾年茅臺在海外市場的推介見效了,大家多年的努力有結果了,茅臺海外市場更大了,世界對茅臺酒更加喜愛了。」再談到今年茅臺市場工作時,李保芳稱,茅臺有能力延續高增長,但牢根基、強後勁,才是茅臺健康持續發展的關鍵。「基於這些考慮,我們把2020年定為『基礎建設年』。」就茅臺海外市場來說,李保芳表示,明年計畫規模原則上將維持穩定。「我們將堅持文化先行,持續夯實市場基礎,致力於為海外消費者提供過硬品質和優質服務的產品。」

茅台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靜仁在大會上發言

系列酒將借助「茅臺熱」的東風,平衡產品結構,適應海外市場需求,大力拓展系列酒藍海市場,形成茅臺品牌集群,提高市場佔有份額,擴大品牌優勢。「希望海外經銷商能一如既往地支持茅臺發展,進一步凝聚共識、統一認識,形成合力,與茅臺一道共同打造海外市場新格局。」茅臺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靜仁說。

消息來源: 貴州茅台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