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縣木更津的戀人聖地 中之島大橋

高懸在千葉縣木更津港内港入口處的中之島大橋,建造於昭和50年(1975年),流線型的紅色大橋不僅是木更津地標,也是人氣電視劇與電影「木更津貓眼」的拍攝地,在劇中傳說男生背著女生走過此橋,就可讓戀愛成真的「紅橋傳說」聖地,因此吸引許多日本的情侶到此一遊,於2010年被列為戀人聖地。

中之島大橋是日本最高的行人天橋,連結中之島公園與對岸的鳥居崎海濱公園,橋高25公尺、長236公尺,船隻可通過,從橋上可觀賞木更津和東京灣的景色,也是拍夜景的好地方,不過由於颱風影響橋的欄杆被毀,現在暫時停止登橋。

以兩隻可愛狸貓為造型的戀人聖地紀念碑就立在橋頭,旁邊的欄杆可自由鎖上戀人的愛之鎖喔!

為什麼以狸貓為造型呢?這是因為木更津的證城寺有個有名的狸傳說而來,故事這樣說的:昔日證城寺的森林住著一群愛搗蛋的狸,常在夜晚變身成妖怪出來嚇人,但證城寺的和尚卻一點都不怕它們,不甘示弱的狸王猛拍肚皮發出巨響’想嚇和尚,沒想到把肚皮敲破死了,和尚於是將牠葬在寺廟後祭祀牠,現在證城寺裏有狸塚和狸紀念碑。日本童謠作家野口雨晴根據這個傳說,創作了著名的童謠「證城寺狸囃子」由作曲家中山晉平譜曲,流傳全日本。可愛的狸貓也成了木更津的象徵,到處可看到它們的雕像。

 

交通:從東京站搭乘JR內房線在木更津站下車(約1小時30分鐘)

從羽田機場可搭日東交通至木更津東口終點下車(約1小時15分鐘)

官網:http://japan-chiba-guide.com/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