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旅遊風雲人物獎 曼谷蓮花大酒店執行長獲殊榮

蓮花大酒店及度假村(lebua Hotels & Resorts)首席執行官 Deepak Ohri 在位於阿曼馬斯喀特舉行的第26屆年度世界旅遊大獎 (World Travel Awards) 頒獎典禮上,一舉摘得「世界旅遊風雲人物」。世界旅遊大獎學會 (World Travel Awards Academy) 稱讚 Ohri 是「行業楷模和領跑者,取得了無可爭議的卓越成就,對旅遊業的發展做出了有益貢獻」。

從2003年創立一間餐廳,到今日曼谷唯一一家內有兩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的酒店等共11間特色酒吧和餐廳。多次受邀參加知名演講活動,例如《紐約時報》國際奢侈品峰會 、世界旅遊業理事會 全球旅遊峰會等。他還在著名的商學院,例如哈佛商學院、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舉辦客座講座,為學生提供輔導。

Ohri 對推進並深化旅遊業極為關鍵的基本理念做出寶貴貢獻,同時,利用橫向思維不斷打破局限,重新定義奢侈的概念。通過深入研究不同的經營管理方法,他發現,只有充分發揮「無形資產」的力量,才能在酒店行業發展壯大。他形容:「客房是有形的,從開始預訂的那一刻起,我們就知道客房有哪些標準功能,比如床、浴室、電視。但是,儘管可以讓這些東西盡可能的奢華,卻並不代表就是最得人心的體驗。」他的品牌策略透過飲食喚起情感體驗並創造記憶,進入無形體驗市場,並建立完善服務流程和財務可持續增長模式,例如延長旅客住宿時間。如今他的這些方法已被公認為業內的黃金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