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旅行遇上在地農產 感受觀光新享受

今年ITF台北國際旅展時,農委會特設「台灣農業旅遊館」及「農業伴手館」,以「花.果」為主題,推出300餘條主題遊程與農場趴趴走套票,現場還有超過60項農業伴手讓民眾試吃、選購。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致力於推廣農業旅遊行程特包裝5條花果小旅行,像是採草莓不需要跑到苗栗,台北內湖就能親採草莓,除了當地白石湖全區導覽解說,還可以親身體驗採摘蔬菜、草莓的樂趣,將當地現採新鮮食材DIY手作成蔬菜草莓捲料理,體驗一日農夫生活,享受純樸農作耕耘的果實。不只大人擁有清新體驗、小朋友也玩得開心,遠離塵囂培養親子樂趣,是新盛起的旅遊型態。

當然除了台北外,也特別規劃遊花博採橘趣、外埔花博微旅行等一日遊程;還有搭配時令花果推出宜蘭礁溪金棗、新竹橫山柑橘、苗栗銅鑼杭菊及台中新社葡萄等花果小旅行團體行程。宜蘭則有頭城休閒農場、枕頭山及中山休閒農業區規劃的3條「農村金果杯-食農體驗」遊程,含餐飲、體驗及導覽的深度旅遊。東勢區農會持續發起城市農夫梨樹認養活動,還有馬那邦休閒農業區則精心規劃Mesee農夫餐桌,邀請民眾從旅遊中重新認識台灣農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