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馬來西亞旅遊年全面啟動 在地業者來台推最新玩法

2020年為「馬來西亞旅遊年」,馬來西亞全面啟動全新旅遊計畫,盼成為全球旅客首選,預期達到3,000萬國際觀光人潮,創造1,000億令吉的觀光收益!而前往馬來西亞旅遊人數中,台灣名列非東協國家第五名,全球排名第10名,為馬來西亞推動觀光重點國家。

首波先發動馬來西亞在地的旅遊業者來台,包含沙巴旅遊局、砂拉越旅遊局、8間旅宿業者、3處旅遊景點、5間旅行社和3家航空公司共21家,分別於台北與台中兩地舉辦「2020馬來西亞旅遊年」產業說明會與同業交流,提供第一手旅遊資訊,同時交流最新訊息,充分顯示對台灣旅遊市場的重視,期盼兩地業者強強聯手,提供台灣旅客最具吸引力的觀光內容。

台灣締造近62億馬來西亞觀光總收入 名列十大觀光市場

當國際觀光持續成長茁壯,旅遊產業領域也隨之向全球擴張,而馬來西亞與台灣一直都保持著積極且密切的交流,2018年有超過38萬5千人次台灣民眾到訪馬來西亞,更有超過50萬人次的馬來西亞民眾到訪台灣。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Sharon何瑞萍表示:「2019年1至6月這段期間,有18萬6197名台灣旅客造訪馬來西亞,讓台灣維持在馬來西亞的前十大重要市場排行裡。在2019年6月,馬來西亞也達到了近新台幣62億的台灣觀光總收入。如此正向的成長,鞏固旅遊產業成為在馬來西亞社會經濟開發的主要動力,也反映了台灣與馬來西亞觀光產業間密不可分的連結。」

多元產業蓬勃交流 帶動旅遊發展新風貌

馬來西亞與台灣在各領域不間斷的合作,對彼此而言都是「雙贏」的局面,也促進雙方觀光旅遊的蓬勃發展,可以從四大面向來看:

  • 豐富的旅遊資源:馬來西亞幅員廣大,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人文資源資源,具備海、陸、島嶼景觀,加上地處亞洲重要與便利位置、平易近人的消費水平,非常適合發展觀光旅遊。
  • 主導國際會議交流:馬來西亞在2020年將主辦一系列重大國際會議與活動,像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和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同時也會聯合各家旅行社和相關協會,規劃相關觀光計畫與旅遊產品,來展現馬來西亞多元的美食、藝術與文化產品、遺跡與歷史景點。
  • 工業0刺激競爭力與產業投資:馬來西亞目前也正在整合工業4.0,能讓觀光產業保持競爭力和成長機會,因此足以對應台灣高科技產業、創新研究與研發。馬來西亞更看好高附加價值、高科技、新產業領域、資本密集、知識庫、技術密集與出口導向的台灣產業前往投資。
  • 清真產業領導者:馬來西亞在2020年會著重於食物、飲品、清真食材、化妝品、保養品、藥品和工業化學品等相關產品,致力於達成高出口價值的目標。馬來西亞期盼透過分享清真產業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共同創造友好的穆斯林環境,激發旅遊發展潛力。

2020年被訂定為第五個馬來西亞旅遊年,將會著重在生態、藝術與文化旅遊的推廣,讓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旅客都能體驗最具亞洲魅力的馬來西亞。在未來,我們也將規劃更多與台灣互產與互惠的互利合作,持續增進旅遊產業的正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