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體驗Templestay,享受冥想帶來的好處

冥想可以提高員工的創造力和表現力!?在很多科學研究都證明冥想的好處,包括由西藏佛教僧侶Matthieu Ricard開展的神經科學研究。研究表明,冥想可以緩解焦慮、抑鬱和壓力,幫助人們冷靜恰當的應對某些情況。因此,很多大型公司一直在對員工進行冥想培訓計劃Search Inside Yourself(探索內在的自己)。

為了讓更多人體驗冥想的好處,推薦嘗試韓國寺院生活體驗(Templestay),輕鬆舒適地在大自然中學習冥想。參加者將住在寺院裡度過兩天一夜,體驗「Yebul」(早晚課禮佛)、「108 bae」(108次跪拜)、冥想和與法師茶談(體驗型Templestay),並在這裡學習韓國佛教的歷史、文化和傳統。如果想在寺院裡享受安靜的獨處時間,可以選擇另一種休息型Templestay。

除了冥想,Templestay還可以提供其他益處。根據韓國最著名的綜合醫院首爾國立大學醫院在2013至2015年開展的一項研究表明,體驗過Templestay的年輕人和成年人會感到更快樂,焦慮感和壓力也會降低,即便體驗時間很短暫。在這項研究中,對參與者大腦的MRI分析顯示,冥想顯然啟發他們的壓力應對能力。

韓國目前有130多座寺院提供Templestay項目。其中一些寺院以其傳統和在1700年韓國佛教史上的重要性而聞名,如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名錄的佛教名山寺院法住寺和通度寺。其中有27座寺院提供英文Templestay項目,供不會韓語的外國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