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轎迎福溫泉享樂 2019北投溫泉季10月底登場

第18屆臺北溫泉季將於10/31日至11/4日在捷運新北投站周邊舉辦!睽違四年的日本松山市道後撞神轎祈福盛典今年將第三度來台,除了兒童神轎踩街等精彩活動內容之外,更可重溫氣勢浩大的撞神轎祈福盛典;今年還將與本土鬥土地公遊行,形成台日文化相互輝映。此外,持續舉辦一向頗受期待的「花浴衣設計大賞」,集結全台各地服裝設計高手,發揮創意設計出時尚又實穿的美麗花浴衣,總決賽將會在11/3日舉行,歡迎民眾一同欣賞,鼓勵服裝設計創作人才作品。

新北投是個擁有歷史、文化及故事底蘊的綠色小城,在北投人百般努力下,終於2017 年,迎回百年歷史的新北投火車站,車站內撲鼻而來的百年檜木香,又重新勾回了過往的甜蜜記憶。2019 年北投迎回了當年曾往返於淡水線的普通客車,與緊鄰的新北投捷運站相呼應,市府近年來推出「人文生活場域」體驗遊,歡迎民眾從北投起步一起享受溫泉帶來的感動與感受。

主辦今年溫泉泉季的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表示,由觀光傳播局協辦及北投溫泉業者的全力投入,每年秋季在新北投舉辦的臺北溫泉季,已不只是北投每年最盛大的慶典,甚至也是國際觀光盛事。在協會的積極推廣下,逐漸展現北投溫泉區的多元樣貌,讓新北投溫泉成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感受的體驗景點,搭配國際溫泉業者的合作交流學習,讓國際旅客更是慕名前來,「來去新北投住一晚」逐漸成為台灣觀光旅遊必定安排的行程之一。

今年臺北溫泉季有睽違四年的「日本松山市道後撞神轎祈福盛典」,以及熱鬧的兒童神轎踩街,讓觀光客重溫身著勁裝的小朋友整齊劃一喊口號、扛神轎的場面,也會結合最有本土文化代表性的鬥土地公遊行讓活動更具可看性,也為溫泉季增添更多元的風華面貌。今年也結合了觀光傳播局推動之「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小9公車免費體驗遊程」,凡是於活動期間於本市旅館住宿的旅客皆可透由旅館報名參加,名額有限。另外還有明華園歌仔戲,今年特地帶來高潮迭起的「天子翻江龍」與廣大戲迷相會。活動期間還舉辦溫泉聯合特展、愛心義剪、捐血、淨園及乳房攝影檢查等活動;今年還特別增加經典小鎮的創意展示,以及注入年輕活力的元素,邀請星光、超偶、及聲林之王的知名歌手連續四晚接力演出搖滾北投星光開唱演唱會,每項節目都精彩可期,歡迎民眾揪團遊北投泡溫泉、嚐美食、看表演,體驗北投泡湯文化之旅。

北市府也呼籲民眾;活動期間施行分時段部分封街,因活動人潮眾多,為避免交通壅塞,建議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公車請搭乘北投公園(新北投站): 216、218、223、230、266、602、s6、s7、s9、s22、s25。泉都飯店站:s25。捷運:淡水線-北投站轉搭新北投線至新北投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