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島晝會 Chill Together】 打造生態觀光亮點

和平島地質公園於2020年獲得英國國家標準機構(BSI)頒發「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系統」認證,成為亞洲第一個取得ISO 20121永續活動認證的國家級景點。2022年接續獲得「綠色旅行標章GTS」二星級認證、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也成為市定級地質公園,首發的「島晝會 Chill Together」從日落玩到日出,踏遍和平島上生態永續與海洋保育特色景點的24小時不斷電深度遊程,更是廣獲遊客喜愛。在夏季即將來臨的5月,以「零浪費」為永續旅遊核心的島晝會再度打開大門,迎接你的到來!

實踐零浪費的生態旅遊

奢華,並不意味著鋪張浪費與大量垃圾。在和平島地質公園精心打造的島晝會深度遊程中,旅客將由自然媒材、在地食物、生態活動中,感受到人與自然共生的美好真諦。

在夜間盛宴「島晝會」上,旅客們將共同擁抱海浪的溫柔,探尋神秘小島的日與夜,展開一場充滿魅力的「夜間和平島」之旅。在月光下穿梭於潮間帶,欣賞壯麗的日出,並聆聽秘境深度環境解說。旅程中遊客將探訪和平島獨特的海洋地質和百年人文歷史,深入了解地景保育觀念,並明白保護地質的重要性。

此外,旅客們將擁有獨立休息區,並一次享受無邊際海水泳池、奇岩地景、觀星派對、絕美日出、水上遊憩、夢遊秘境夜間探索、淨灘等豐富活動!與此同時,他們將在這座夢幻島嶼創造美好回憶,展開一場細細體驗海浪地景溫柔、探索小島日夜的神秘之旅。

值得注意的是,這段奇妙之旅僅在每年5月至9月的短短四個月內限定,每場名額僅30人。有興趣的旅客們應盡早預約,以免向隅。

讓我們來看看島晝會的精采設計:

10大美拍場景推薦

獨立野奢空間|10台以十大守護岩為名的概念個人空間。

永續宣示|別上島晝會專屬小別針,現在起你就是生態旅人!

浪漫夜宴|結合在地食材與當地知名餐飲品牌的星光夜宴,體驗夢幻海人日常。

星光點點|看過夜幕降臨的和平島地質公園嗎?在浪漫的草坪上盡情促膝長談吧!

秘境夜探|在導覽人員的專業解說下,進行一場與潮間帶生物的夜晚秘境約會。

世界秘境|在「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欣賞晨曦破曉,一起把大海變乾淨。

美好早食|一日之計,始自完全不使用塑膠餐具的有機食遊體驗!

無邊際泳池|在無邊際海水泳池中,想像自己是悠遊自在的魚吧。

十大守護岩|絕美奇特的礁岩,乘載了這塊土地千萬年的記憶。

夢幻海景|登上和平島地質公園的制高點,看見一望無際的蔚藍。

秘境深度環境解說|季節限定

阿拉寶灣這個名字,有著阿美族人「故鄉」的美好寓意。這裡的岩石因海蝕作用形成獨特的塊狀樣貌,在日出時分,金黃的陽光為這片美景增色不少,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阿拉寶灣更被評選為「全球最美21個日出觀測點」之一。自2018年重新開放後,阿拉寶灣每年僅開放四個月。欲探訪此秘境的旅客需在參觀前7日上和平島地質公園官方網站預約。為保護生態平衡,每日僅限300名遊客,記得提前申請!

加購行程:上山下海好吃好玩

換換氣|季節限定

來到這座美麗半島,旅客們將享受到島工精心安排的完美假期。特色野餐懶人套組包括質感風格的野餐佈置組和各種美食佳餚。沐浴在陽光下,在沙灘上感受海風輕拂,品味來自當地的美食,與大自然共度一段美好的「換換氣」時光。

水上遊憩|季節限定

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體驗獨木舟或SUP的樂趣吧!浮游在慵懶的海面上,以嶄新的方式親近大海,從不同角度欣賞小島迷人的海岸線。此刻與海洋完美融合,享受與自然共舞的時光。

使用天然調色粉和海洋風味精油調製出獨特的香氣,並捏出自己喜愛的手工皂造型。以台灣原生植物的葉子作為包裝材料,創造出一場零垃圾的DIY體驗。

觀光亮點等你+1

和平島地質公園推出的「島晝會 Chill Together」24小時小島探索計畫參加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觀光亮點獎」生態類活動暨體驗組活動,自即日起開始至6月30日每人每日可投各主題各一票共6票,每週還有抽獎活動,大獎更可獨得$10,000旅遊金,投越多中獎機會越大!

每次投票不僅有官方提供的抽獎機會,和平島地質公園更加碼7次島迷專屬大獎抽獎機會,獎品包括「島晝會2023・24小時不斷電」體驗名額(每名價值$4999)、「海洋漫遊2023丨SUP立式划槳體驗」體驗名額及「秘境深度環境解說」體驗名額等,超過10萬大獎等你來抽!

除了和平島地質公園的「島晝會 Chill Together」外,北觀處同時推出「野柳石光-夜訪女王」、「國聖埔據點」分別參加樂活類活動暨體驗組及樂活類景點暨設施組票選活動,歡迎大家踴躍投票,選出心中各類別之的觀光亮點!!

新聞稿圖片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R7s3MiwKjRSY-PTJ8wl-9L1b0uimzW0o?usp=sharing

交通部觀光局【觀光亮點獎】投票網站:https://reurl.cc/jlLK8m
和平島地質公園官網:https://www.hpigeopark.org

和平島地質公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pingislandgeopark/

島畫會活動網站:https://www.hpigeopark.org/chill-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