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圓山園區炮仗花瀑生機盎然

台北有很多賞花景點,在花博圓山園區就可以欣賞到一整片炮仗花牆,綿長的橘黃色花串在陽光照耀下,金燦燦的有如喜氣洋洋的鞭炮雨,炮杖花有「黃金珊瑚」美譽,是春季最應景的植物,花期約為每年2月中旬至3月上旬。

花博圓山園區的炮仗花從廊道頂端傾瀉而下,連串的花束宛若橘黃色瀑布,非常漂亮,推薦大家來此欣賞春日限定的炮仗花瀑,近距離欣賞喜氣的長筒型花朵,格外令人心曠神怡。如果時間充足,還可以順遊新生公園的臺北玫瑰園,讓美麗的花卉植物療癒身心。

公園處圓山所陳雅萍副主任表示,紫葳科的炮仗花,又稱炮竹花,纍纍花串猶如喜慶燃放的鞭炮而聞名,炮仗花的花語具有富貴吉祥的寓意。炮仗花屬攀緣灌木,捲鬚三裂,可當屋頂、牆壁遮蔭使用,因此常做為園藝造景用花牆及廊道綠化植物。炮仗花也屬蜜源植物,吸引蜜蜂忙碌穿梭採蜜,呈現春天生機盎然的景緻。從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往圓山大草皮方向前行,就能發現超吸睛的黃色花海瀑布,沿途是平坦的路面,方便輪椅族、推車族及年長者前往賞花。春季限定花期只有短短半個多月,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