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搭台灣好行濱海奇基線暢遊基隆最潮七大景點

圖文/部落客 KONU MELON

終於又有動力更新一個人旅行日記了、這次來分享基隆市一日遊!七個景點去處一次滿足,嘿嘿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會開車騎車,出門旅遊不知道交通怎麼辦吧?沒問題!現在基隆一日遊公車已經有台灣好行出的濱海奇基線!讓我可以好好一日遊基隆!享受每個基隆打卡景點!!!!自助旅行靠雙腳不是問題!一個人旅遊日記正式開啟~

KEELUNG基隆市大家都稱為雨都,也三面環海。第一次認識基隆,就是小學歷史課本告訴我們基隆原名是雞籠,是最發達的港灣之一,且日治時期也是最重要的港口。這次基隆一日遊去了這些景點:最美書店太平青鳥➔烏龍派出所展(原正濱派出所)➔正濱漁港➔阿根納造船廠➔潮境公園➔潮境智能海洋館➔基隆廟口夜市都是靠台灣好行的濱海奇基線got it的!這次還剛好遇到舊正濱派出所辦的烏龍派出所特展!想說都到了,當然要打卡拍照啊~

抵達基隆火車站,就走到旅遊服務中心這裡就能找到濱海奇基線的站牌囉!紅色底站牌的就是濱海奇基線唷!我以前有聽過台灣好行的觀光公車,第一次真正搭到就在基隆啦!聽說台灣好行已經開發十年,在台灣各處都有專門的景點接駁旅遊服務!真的很適合一個人旅行以及怕交通麻煩的旅者們唷~(尤其是我哈哈)常常說走就走的我,臨時起意跑去基隆觀光~之前有去過正濱漁港特地打卡拍照,可沒好好參觀其他景點這次就來深層一日遊~雖然可惜天空不作美,天氣陰陰的,但還是覺得終於有把一些該去的地方去到了哈哈….

 

太平青鳥書店
號稱最美的書店就在基隆【KEELUNG地標】旁邊而已!位於山海之中,想必晴天前往一定很美!從濱海奇基線的台鐵基隆站(旅客服務中心)那邊下車可以步行前往,當然需要走一小段路上去唷~雖然天氣陰,沒辦法好好觀賞基隆的景觀,但這家青鳥書店讓我很驚艷,整個書店氛圍好棒!

烏龍派出所展(舊正濱派出所)
原本是正濱派出所的正濱遊客中心,現正特邀兩津勘吉來站台?就在正濱漁港這裡而已等於搭濱海奇基線到這裡,可以一次享受兩個景點?划算…. 烏龍派出所特展在這邊有兩層樓可參觀拍照、還直接還原兩津的辦公室和自行車~也太酷XD…

正濱漁港(色彩屋)
美稱台版彩色威尼斯的色彩屋這裡,絕對是人人來基隆必打卡的觀光景點!幾年前我也有來過!當初下午剛好遇黃昏,還是粉粉紫紫的天空超美!那時站在這裡看整個景色,美不勝收好療癒!直接分享給你們看我當初拍的照片…

可惜這次天氣不好….只能單拍彩虹屋了XD基隆經典景點,推薦這裡!搭乘濱海奇基線於「原住民文化會館站」下車即可前往….

阿根納造船廠
從日治時代就興建的歷史建物、去正濱漁港還可順道來這裡!現在雖然成為廢墟,但幾年前也是火紅的熱門打卡景點。現在內部因安全問題已禁止進入,不過我們還是可以遠處欣賞它唷!就位於正濱漁港周圍,欣賞完它還可跨『島』站在和平島上哈哈….最小的跨海大橋就在基隆和平橋這裡啦~

潮境公園
位於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有著名的飛天掃帚打卡地標!之前常常看見人家PO
因為我打算去潮境智能海洋館,一定會經過這裡!當然要跟風來看一下~只是風大到很誇張,我只想看著它留下到此一遊的風景照即可如果天氣晴朗來,在這裡吹吹風喝個下午茶一定很美好~畢竟旁邊就是絕美的海啊~~~

I Ocean潮境智能海洋館
你們多久沒有近距離看看海洋動物呢?我大概從國中吧、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NMMST,從2022年3月開始推出的新館“潮境智能海洋館”,總共有A主展區、B互動體驗區、C海洋中心、D商店區,光是A區就是有四層樓讓我們可以好好享受海洋世界。

很喜歡其中的潮境之魚和潮中舞者區域~貫穿一二樓的七米高大水缸超壯觀魚魚們和超驚艷,趕快跟飯匙鯊(圓犁頭鰩)和魟魚合影!還能近距離看黑魟魚.. 3F潮中舞者有海月水母超美的!另外還有倒立水母和端鞭水母可欣賞。2F還有眼斑雙鋸魚~也就是尼莫小丑魚啦!好Q4F可以畫畫,我還看見一個叫熊貓魚的也好奇特。C區海洋中心有更多的海洋生物和美麗的珊瑚!光是珊瑚就有好多種,好酷~

基隆廟口夜市
Always爆多人的基隆廟口夜市,真的是就算不去景點也能單獨前往的必吃景點XD,燈籠拍一下見證自己有來過!不過因為我吃素,燈籠這裡的只有我可以吃…

額外分享之前去外木山的打卡景點餐廳,就在外木山濱海風景區,可以去喝杯飲料,再去風景區走走天氣好的時候,天空和海景連成一片的藍景超美!外木山台灣好行的公車也有到唷!

這次深度探訪基隆,不小心在走走停停時知道更多關於基隆的文化背景;
像是在地人會去吃的地方是仁愛市場
基隆在日治時代還是人口第四大城市
近期還在和平島那邊挖到關於西班牙的遺跡
原來正濱漁港的『正濱』兩字起源也來自日本人
所幸這次選擇到基隆一日遊看看更多地標
也幸好台灣好行有出濱海奇基線,加上基隆的公車也很方便
讓我能輕鬆出遊,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更多內容及資訊請上KONU MELON部落格:
https://lovely9995.pixnet.net/blog/post/35549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