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台灣好行濱海奇基線 暢遊基隆網美打卡景點

圖文/部落客 Natalie筱涵

最近終於比較常出去走走了!這次跑來基隆玩網美打卡的景點,沒開車的我大多時間都是仰賴大眾運輸工具,這次要來坐的是台灣幾乎每個縣市都有的台灣好行:而基隆市的台灣好行就是叫做「濱海奇基線」!

台灣好行是專為旅遊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服務範圍從臺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各大臺鐵、高鐵站接送旅客前往臺灣主要觀光景點,很適合我這種沒有開車或是學生以及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搭乘而且還可以懶人旅行 就直接跟著台灣好行走是非常輕鬆出遊的好方式唷!!!同時也能響應環保節能減碳….

今天的第一站直接搭到正濱漁港、正濱的彩色屋真美!!上一次來是好幾年前了,這裡特別設計的彩色漁村被稱為台版威尼斯。這16棟彩色小屋讓原本安靜的漁港每到假日就變成了熱門打卡景點,身為時常在踩這些網美打卡景點的我~馬上拍上幾張照片準備打卡啦~~~

接著走過去對面的彩色小屋後面!就是要搶著一嚐傳說中的獨一無二的「吉古拉」!這已經是基隆僅存幾家保留著用傳統炭烤製作的吉古拉吃下去真的跟外面的竹輪不一樣!!海鮮味道很明顯,表皮酥酥的感覺而裡面是用鯊魚魚漿製成的。

再來走去正濱遊客中心,現在正好是烏龍派出所的特展唷~~小粉絲可以趕快來「正濱搞烏龍」;裡面還有漫畫裡面兩津勘吉的辦公桌呢!

接著還可以走到剛修復完成、很有歷史風情的「正濱舊漁會大樓」,拍完照要來一嚐也是老屋改建、網路人氣爆紅的「萬祝號」咖啡!我點的這杯鮮奶茶超好喝、提拉米蘇也堪稱一絕!

接下來再搭台灣好行要去和A8站平島公園,基隆和平島公園是在2018年重啟開放的秘境,一走進去真的感覺到離島了、有一種度假感,不只有美景 還有和平島公園的露營車可以露營唷!也有超自然的無邊際泳池~~~完全就是一個適合帶小孩來放電的地方!!

這邊有一個可以看到基隆嶼的「等嶼亭」、一語雙關還有「等雨停」的用意,不過今天假日人超多的害我不能拍美照惹拉~~整個海岸有豆腐岩、萬人堆(蕈狀石)、海蝕溝、海蝕崖、風化窗、千疊敷、海蝕洞等等奇特海蝕地形…真是美不勝收啊!

最後是先回到A2臺鐵基隆站、大概步行十分鐘上山就可以抵達也是網路爆紅的「太平青鳥」,這是由廢棄國小改造的文青基地「太平青鳥書店」,樓上還剛好有特展,一定要到三樓遠眺基隆港美景~~~

最後非常推薦大家搭乘台灣好行濱海奇基線在基隆玩,不但方便,車上購買使用一日劵也很省摳摳喔…

更多資訊請上Natalie筱涵的好吃好玩好用小天堂:
https://ayueyue0123.pixnet.net/blog/post/22628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