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推薦-關於基隆的記憶總是很美 走訪白米甕炮臺

圖文/部落客 快樂雲

之前朋友跟我說,多年前初次與基隆相遇的故事,當時,從中部來北部的年輕人,總心想著台灣的最北部,應該是台北;就這麼的美麗的錯誤而來到了基隆。朋友說,當年出火車站後看著黃昏的燈光與海港的燈火….,第一眼就這麼喜歡上了基隆這個城市。我想,那正是在一個沒有網路,沒有這麼多即時資訊的年代一個意外,成了讓人永生難忘的回憶….

對於我來說,也許並沒有第一眼愛上基隆的回憶,但也確是某段年少歲月的美好回憶,那年,朋友在基隆念海洋大學,而我們來到了基隆找他玩耍,當年騎著機車的我們,走過了山區的九份、金瓜石…等,這次造訪的「白米甕砲台」,其實也在當年印象…..。

只是現在整理過的砲台與印象中的有些不同,但卻有著許多模糊的印印象在腦來中浮現,在白米甕砲台時,我突然想起自己造訪過中美洲沿海的某個砲臺,就覺得似曾相似;原來,就是這裡…… 嗯,很美,很難忘的地方,一眼記得,但隨著去過太多地方,而忘了它這裡,真的是好美好美哦!!

如今,整理過的白米甕砲台也成了許多網美拍照打卡的地方,還是上網找了一下白米甕砲台的資料,白米甕砲台位於基隆港左翼最前端,視野遼闊;而基隆嶼便在砲台東北側不遠處,為監控基隆港口海域最佳的軍事戰略位置,負責基隆港外港海域防禦,防止企圖接近港口的敵艦靠近。

這裡的視野超好,看海真美…..也是基隆當地人推薦的秘密景點,好天氣時,走在這裡的步道也挺好走的。雖然有點熱,但有海風吹過時,也挺舒服的;朋友說還能走到燈塔….等。雖然那日我們只有爬上階梯走了一小段,但眼前的風景已經讓我覺得好美,好美;希望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在這麼美好的天氣下好好地走上一段。

更多文章請上快樂雲部落格:
https://happycloud2013.blogspot.com/2022/11/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