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風景區祈福山徑重整啟用

指南風景區由大地工程處耗時一年整頓,改善老舊既有結構,打開閒置空間,成為一條連結後山與城市動線,充滿宗教底蘊的祈福山徑,今年11月完工啟用。

  

指南風景區以指南宮為中心,在森林空隙裡營造迎門、洗淨、結緣、療癒、許願、實現及感謝等七部曲平台步道串聯,以互動式體驗概念連結成一條新的祈福山徑路線,讓民眾搭貓纜至指南宮參拜的同時,多了一條互動式體驗山徑,春天還可至山頂欣賞大片的櫻花。

森林遊憩科長潘信元表示,山徑第一部曲首先至仙境廣場,聽聞臺北城的金龍傳說並與金龍借個仙氣;第二部曲洗手庭,至日式風格衘手水舍舀一瓢水,洗淨身心靈;第三部曲至指南後山寶地結下緣分、找尋幸福;第四部曲於鹿角庭及賞花庭沉澱身心靈並感受林下氣息,為自己充滿轉念的力量;第五部曲藉由敲響祈福鐘許下心願,隨後再漫步於櫻花林及竹緣步道接收滿滿幸福及福氣;第六部曲則至圓滿庭,寫下心願祈求願望實現,最後第七部曲則是至指南宮參拜致謝。歡迎市民朋友前往祈福、賞花及互動式體驗,上山時推薦順道走訪日治時期昭和年間的「指南宮竹柏參道」,銜接至後山祈福聖地,走在步道上每一步都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格,儼然北臺灣小京都。 

交通
(1) 前山:搭乘530、棕5至指南宮站。
(2) 後山:搭乘小10、指南左線至貓纜指南宮站。
搭乘貓空纜車至指南宮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