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縣首選的紅葉景點:日光 中禪寺湖

栃木縣首選的紅葉景點:

日光 中禪寺湖

日光地區有中禪寺湖、華嚴瀑布、龍王峡等等許多的紅葉名所,標高約1200m的「中禪寺湖」位於奧日光入口處,以日光連山、男體山為背景的湖畔紅葉繽紛美麗,可搭乘遊覧船從各種角度賞紅葉,歷年觀賞期為10月中旬至下旬。從中禪寺湖南側的半月山,花20分鐘左右輕登山到半月山展望臺,可眺望中禪寺湖、男體山以及像蛇一樣延伸至湖中的八丁出島五彩繽紛的紅葉景色與藍色的中禪寺湖相互輝映的絕景。

大使館別墅紀念公園

明治時代中期,各國大使館紛紛在中禪寺湖畔建造別墅,現在保留有義大利大使館別墅、英國大使館別墅等,整修後改裝成的大使館別墅紀念公園可參觀,舊英國大使館別墅是由英國外交官薩道義(Sir Ernest Mason Satow)於1896年所建,因為中禪寺湖讓他想起了英國的風景,因此在此地興建別墅,於2010年贈送給栃木縣,整修後於2016年7月1日以「英國大使館別墅紀念公園」對外開放,館內展示奧日光的國際避暑勝地的歷史以及英國文化等相關資訊之外,館內還提供紅茶、和菓子等輕食,可在這裡小憩欣賞中禪寺湖美麗的風景。

義大利大使館別墅由捷克的Antonin Raymond(安東尼 雷蒙,1888-1976年)設計,為木造二層樓建築,外牆及一樓天花板均使用日光杉樹皮及薄板打造,時尚美麗,副宅邸部分則整建為介紹過往歷史之「國際性避暑勝地歷史館」。從園內就可欣賞到中禪寺湖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