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看過來 土耳其伊斯坦堡十大街頭美食盤點

伊斯坦堡是世界上在地理、文化和歷史方面最讓人激動人心的城市之一,伊斯坦堡也以其美味和多樣化的街頭美食文化而聞名。伊斯坦堡擁有豐富的歷史遺產,歷代不同文化的共存和影響為這個城市富饒的美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根深蒂固的文化在這座城市屢獲殊榮的餐廳中得到了完美的體現,在那裡,土耳其廚師對傳統和現代菜肴進行了精湛的詮釋。伊斯坦堡被《米其林指南》選為第38個國際目的地,進一步彰顯了它在烹飪領域的盛譽。伊斯坦堡的國際美食獨樹一幟,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大都市的每條街道,盡顯美食的風采。

伊斯坦堡的街頭美食之旅會讓您流連忘返,我們選出了10種最受歡迎的街頭小吃,美味、健康且價格實惠!希望大家胃口大開“Afiyet Olsun”

轉爐烤肉 (Döner)

如今,已在世界各地流行的“Döner”無疑是伊斯坦堡最著名的街頭食品。與其說是小吃,不如說它是一種由新鮮麵包或扁麵包製成的豐盛的三明治,裡面有蔬菜、番茄、洋蔥和烤肉。最美味的烤肉串也可以在餐廳裡作為主菜與米飯一起享用,在伊斯坦堡的蘇丹艾哈邁德(Sultanahmet)、Eminönü、貝西克塔斯(Beşiktaş)和于斯屈達爾(Üsküdar)等歷史街區都可以找到。Döner是用羊肉、牛肉或雞肉製成的,有時也可以用羊肉和牛肉製成。

芝麻圈

有“溫暖、鬆脆、素食”之稱的芝麻圈在伊斯坦堡隨處可以品嘗到。據《牛津英語詞典》解釋,芝麻圈是“一種起源於土耳其的環狀麵包卷,通常在烘烤前塗上糖蜜並裹上芝麻籽”。作為著名的土耳其早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芝麻圈在麵包店和餐廳均有出售,並且在每個街區出現的紅色手推車上也可以買到。這些美味的裹滿芝麻的麵包散發著令人愉快的香味,是伊斯坦堡居民最喜愛的一種經濟實惠的點心。無論動物還是人類,在伊斯坦堡都非常喜歡芝麻圈:當乘坐渡船或其他海船穿越博斯普魯斯海峽時,向海鷗投喂芝麻圈屑是一種常見的儀式。

香蒜焗烤貽貝Stuffed Mussels

香蒜焗烤貽貝在伊斯坦堡和土耳其海岸線沿線的每個城市都極受歡迎。這道美味的小吃放在貽貝殼上,用手拿著吃,餡料包括貽貝、大米、洋蔥、鹽和許多香料,上面撒上一點點新鮮檸檬汁。雖然香蒜焗烤貽貝可以在餐館裡點,但它們通常都是從專門的小販那裡用傳統託盤按份出售的,一份通常是一個貽貝,但你肯定會想多吃一份!這種令人難以抗拒的風味遍佈城市的大街小巷,尤其是在伊斯坦堡的著名地區,如Beyoehlu、卡拉柯伊(Karaköy)、卡德柯伊(Kadıköy)和于斯屈達爾(Üsküdar)。

羊腸三明治(Kokoreç

kokoreç是一種獨特的土耳其小吃,在伊斯坦堡小攤上隨處可見。 kokoreç深受伊斯坦堡人的喜愛,是一種用香料羊腸在明火上烤制的三明治。有些kokoreç大師也提供無香料的版本,無論您選擇哪種味道,都千萬不要錯過這款美食!

烤栗子 (Kestane)

伊斯坦堡大街上的“烤栗子”標誌著秋天的開始。只要空氣中有了寒意,城市的街道上就彌漫著用熱火煮栗子的香味。健康又美味,小小的栗子既能暖手又能暖肚子。栗子小販,主要是指伊斯坦堡的小販,遍佈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的每一個街區,如伊斯迪卡爾(İstiklal)、Bağdat和Bahariye,以及整個城市的幾乎每一個角落。

烤馬鈴薯 (Kumpir)

即使在不起眼的馬鈴薯上,也能看出伊斯坦堡創造性的烹飪文化。巨大的馬鈴薯 “kumpir”在爐火中烘烤,並配有客戶選擇的各種配料。這些配料包括黃油和卡沙爾乳酪,以及從香腸到煮熟的玉米,從橄欖到醃菜等其他配料。這種小吃提供了幾乎無窮無盡的口味組合。雖然在伊斯坦堡幾乎到處都有kumpir攤位,但品嘗它的最佳地點之一是在Ortaköy街區,那裡烤馬鈴薯的攤位眾多,競爭非常激烈。

烤魚三明治 (Balık Ekmek)

烤魚三明治是一種歷史悠久廣受歡迎的伊斯坦堡街頭美食,這是一種由烤魚、新鮮蔬菜和洋蔥放在新鮮鬆脆的麵包上的溫熱三明治,”balık ekmek “肯定會成為您訪問伊斯坦堡時最喜歡的飯菜之一。雖然在伊斯坦堡的許多地區都有這種食物,但這種經典的土耳其美食最佳的享用地是在海邊。

土耳其酥餅(Börek)

土耳其菜肴中最受歡迎的一道菜是“Börek”,它是一種手工製作的菲洛麵團糕點,裡面填滿了乳酪、菠菜、肉末或馬鈴薯。像大多數土耳其菜一樣,這個國家的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特色。在伊斯坦堡,薩熱耶爾(Sarıyer)社區的börek特別有名。無論是原味的,還是配肉末、乳酪、馬鈴薯或菠菜口味的,這道菜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特點是麵團柔軟而鬆散,餡料美味可口。

雞肉飯 (Tavuklu Pilav)

這款雞肉飯是人們在旅途中最喜歡的另一道街邊菜肴。在鎮上很容易就能看到那些用玻璃手推車兜售它的人,這道菜是用普通米飯或鷹嘴豆飯,上面放有煮熟的雞肉片。你可以在現場吃,也可以打包帶回家。通常搭配著泡菜或者鹹優酪乳吃,優酪乳吃是一種傳統的土耳其優酪乳飲料,富含益生菌。

泡菜汁 (Turşu Suyu)

泡菜汁無疑是伊斯坦堡街頭最健康的飲料。Turnşu Suyu味道鮮美,與小塊泡菜一起裝在玻璃杯裡出售。這種獨特的味道會讓你很快上癮!它帶有鹹味和酸味,在流動攤位、集市和市場上很容易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