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濕地賞冬候鳥

時序入秋,又是冬候鳥南遷北返之際,來台灣作客的季節了!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今年以「自在享受自然的分享基地」為目標,以濕地生態環境與人類關係為主軸,推出四種特色的環境教育主題活動,帶領大家進入濕地環境。活動適合不同年齡層團體,凡15至25人的親子家庭、學校與一般民眾團體都歡迎免費預約。 社子島濕地可近距離親近濕地,可觀察到鳥類、螃蟹、彈塗魚、蘆葦與紅樹林等動植物。而在社子島濕地、基隆河左岸的堤防上,有一座鐵灰色小屋,是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從2016年開始經營的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提供往來的遊客親切的濕地生態介紹、旅遊資訊提供、生態環境講座與活動辦理等服務。

今年的4大主題活動為:

發呆賞鳥挑戰賽」是特別為未具備賞鳥經驗的民眾所設計的門課程,配合社子島周邊濕地容易觀察到鳥類的位置。從人人皆有觀察力出發,在不仰賴圖鑑與望遠鏡的情形下,能如何增加鳥類觀察的功力呢?結合賞鳥大賽的模擬規則,輕鬆又有趣就能學習到賞鳥秘訣!

濕地偵探團」邀請民眾化身為小偵探,一起來了解濕地價值、以及濕地面臨的危機,同樣需要運用敏銳的觀察力,在濕地現場尋訪各種可能的線索,特別適合三至九年級的學生參與。

濕地哲學大哉問」則透過哲學思辨去探討濕地、生物與人的關係,同時徜徉在社子島濕地迷人的自然風光,送給自己一段難得的療癒時光。

『島』讀社子濕地」最適合想要多瞭解社子島歷史與地理背景的民眾,包含在地有許多與水相關的地名如:溪沙尾、浮洲仔、浮線,以及許多人與水息息相關的生活故事,都可以在這個課程中學習到。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H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