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賞蘭去

秋天是秋石斛蘭與文心蘭盛開季節,士林官邸秋季蘭花暨盆花展這次特別自中秋假期至雙十假期間(9/9~10/10)於新蘭亭展出。 本次展出臺灣市場盛行的品種,共有10種、300株的秋石斛蘭,例如:由泰國育種的Burana布蘭系列、Dianbao天寶系列品種,花色粉嫩嬌豔,是展場注目的焦點。文心蘭則收集到共8種,數量200株,包括: 色白的「白雪」、像太陽一樣耀眼「金太陽」、紅白雙色的「紅雪鸚」等新穎花色的品種,最特殊的是一款擁有三唇瓣的品種,讓有著跳舞女郎美稱的文心蘭,花朵尺寸大了三倍,非常吸睛。

展出的盆花最新品種,有12種、超過150株的火鶴花,火鶴花是從荷蘭Dummen Orange橙色多盟公司引進的,其中最奇特的是焦糖可可,他的佛焰苞片是紫到發黑的焦糖色,有別於一般火鶴的豔紅、濃橘,是非常令人訝異的花色。而展場中還有提早好幾個月出現的100株仙客來,這平常可是冬春季的盆花,但是法國Morel Cyclamen莫萊爾公司出品的耐熱種,是臺灣首度上市的新品。植株迷你可愛,花色艷麗豐富,讓人喜愛。展場還有7種100株象徵好彩頭的觀賞鳳梨,增添繽紛與喜氣感。

2022秋季蘭花暨盆花展
展期:9月9日(五)至10月10日(一)
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