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新打卡亮點 奇幻廣場

圓山捷運線形公園結合「活絡商家」、「社區發展」、「拍照打卡」、「佈展活動」、「交通中介」五大主軸改造,捷運高架下方則配置了五個廣場,鄰捷運圓山站側至民族西路側分別是圓山歡樂吧、奇幻廣場、彎藤劇場、圓山茶亭、微笑廣場,期盼能成為人潮聚集的新地標,為捷運淡水線綠廊帶的改造計畫擔負承先啟後的任務,同時也能讓「文化」更貼近市民的生活。新地景奇幻廣場,搭配捷運墩柱包覆裝飾板,提昇公園與圓山地區的連結,,於台北城市博覽會舉辦前夕完工開放,讓市民朋友參加博覽會之餘,多一處休憩的空間。

 

奇幻廣場是整個公園的地景亮點,環狀設置84支H型鋼搭配不銹鋼鏡面,讓民眾置身中央環顧四周時,360度的鏡面會產生跳脫於都市外的奇幻感覺,市民朋友自身於鏡面的反射融入地景之中,夜間多樣的光源使鏡射千變萬化,沉浸式的視覺體驗有別於一般的裝置藝術,讓「城市」的地景回歸到以「市民」為主體,期望大眾多一個有趣的「打卡點」。    公園內捷運墩柱包含文史古蹟、捷運地圖、原生植相、在地詩詞、歷史脈絡等圓山內涵,透過鏤刻鋼版方式,裝飾五根墩柱,夜間則將燈光打在捷運墩柱上,以墩柱反射出的間接照明穿透鏤刻板散發溫和、自然的光芒,同時也將墩柱打亮減少捷運高架帶給線型公園的厚重感。此外,更重新將植物種植在充足日照處,晚上則配上低照度燈光,讓公園呈現另一番情調性。